宝宝不爱喝水 8招轻松搞定

2016-07-08  | 喝水 宝宝 辅食 

  婴儿开始吃辅食前,他可以从母乳或配方奶中获得所需的水分,半岁内,婴儿通常无需补充额外的水。婴儿开始吃辅食后,他对水分的需求会增加。让婴儿习惯喝白水是一种可以令他受益一生的健康习惯。不过,有些妈妈会发现为宝宝喂水的时候他并不怎么想喝水,当给宝宝喂水的时候出现这些反应妈妈们该怎么办呢?

宝宝不爱喝水 8招轻松搞定

  一、给宝宝喂水出现这些反应该咋办?

  1.把奶瓶或勺子送到宝宝嘴巴时,他会用舌头顶出来;

  2.含到嘴巴里后,又慢慢吐出来;

  3.宝宝不喜欢喝水,喜欢喝有鈥溛兜赖乃;

  4.宝宝喝水很容易呛到;

  二、宝宝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呢?

  1.挺舌反射

  当妈妈把奶瓶或勺子送到宝宝嘴巴时,宝宝会本能地用舌头向外推出,这是一个原始反射叫挺舌反射,是宝宝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一般4-6个月之后,宝宝的挺舌反射就会被抑制。

  2.口腔触觉敏感

  宝宝把含在嘴巴里的食物吐出来,表现为对新增加的辅食不确定其安全与否的情况下,出于自我保护,就会把嘴巴里的东西吐出来,多尝试后宝宝能确定食物的安全性后就表示他已经能接受这种食物。

  3.味蕾过度刺激

  有些妈妈为了让宝宝喝上水,会添加葡萄糖或者果汁等有鈥溛兜棱澋乃Ρ龋涫涤ざ奈独俜浅C舾校凰曛安唤ㄒ樘砑尤魏蔚魑读希裨蚧崞苹档舯ΡΥ嗳醯奈独伲踔恋贾卤Ρθ蘸筲溨乜谖垛潯

  4.吞咽功能滞后

  容易呛到的宝宝通常由于其口腔的吞咽功能滞后,不能顺利地把水吞到肚子里。吞咽功能不好的宝宝也会表现为经常流口水。

  三、宝宝缺水的表现

  如果宝宝补水不足,身体将出现诸多报警信号

  1.24小时之内,小宝宝尿湿的尿布少于6块,或者6个小时之内尿布未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爱喝水 8招轻松搞定》摘要:的时候他并不怎么想喝水,当给宝宝喂水的时候出现这些反应妈妈们该怎么办呢? 一、给宝宝喂水出现这些反应该咋办? 1.把奶瓶或勺子送到宝宝嘴巴时,他会用舌头顶出来; 2.含到嘴巴里后,又慢慢吐出来; 3.宝宝不喜欢喝...
相关文章轻松搞定宝宝脏衣服怎样教宝宝用杯子喝水
教宝宝用普通杯子喝水喝水可让宝宝身体保健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