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怕黑、怕鬼怎么办

2008-10-22  | 怕黑 孩子 怎么 

  一般来说,幼儿都有鈥溈志逍睦礅潯K孀潘嵌允澜绲娜鲜洞鱼露匠醪饺鲜叮鞘艿降耐饨绺扇乓苍谠龆啵阅切┖诎怠⒕薮蟆⒀鹊氖挛锘岵浅?志濉R虼耍腔崤潞凇⑴戮薮蟮纳臁⑴鹿恚庑┒际钦5男睦矸⒄瓜窒蟆

  我的孩子怕黑、怕鬼怎么办?

  幼儿对黑暗的恐惧大部分是源于他的想象。这时的宝宝们想象力丰富,分不清现实与想象的界限,想象黑暗中有鬼,有大灰狼等让他害怕的东西,所以在黑暗中他容易把恐惧扩大化,这是这个年龄孩子的认知特点。爸爸妈妈应该从正面引导,并在宝宝有了一点进步的时候及时加以肯定和鼓励,逐步消除他对黑暗的恐惧。

  为何产生恐惧心理

  有一些原因和情况,在不知不觉中会造成幼儿的恐惧心理,父母应该引起注意。

  1、父母的恐吓:鈥溎悴还怨蕴啊⒊苑梗峁砥牌啪突崂凑夷懔恕b澑改该浅;嵩诤⒆硬惶笆庇霉砝聪潘涫荡酥址椒ê苋菀兹煤⒆硬鹿砗团潞诘那樾鳌

  2、负面的模仿:如果父母本身就怕黑、怕鬼,经常大惊小怪或尖叫,孩子会产生"负面的模仿",并加深他对黑暗的畏惧感。

  3、独处:孩子的世界里,往往是伴随着黑暗、阴影和独处等因素,特别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比较缺乏安全感,容易产生恐惧。

  4、媒体的影响:一些电视节目或图书,都会将鬼和黑做关连的搭配。于是鈥湽礅澓外満诎碘澰诤⒆有睦锉阌辛诵蜗螅踔良由疃运目志甯小

  帮助孩子面对恐惧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勇敢些,孩子长期怕黑、怕鬼会影响到他将来的个性发展,使孩子缺乏独立性,甚至会导致某些心理障碍及性格病态的发生。这种情况下,父母该怎么做呢?

  1、切勿责备、嘲笑或愚弄孩子

  有些父母往往会在这种情况下训斥孩子,说孩子是鈥湹ㄐ」礅潱踔粮源Ψ#庑┒蓟岫院⒆拥淖宰鹦脑斐杉笊撕ΑU獠唤龈谋洳涣撕⒆拥牡ㄐ∽纯觯炊赡苁购⒆拥木迮滦睦砑又亍U返淖龇ㄊ窍蛩裁魇虑榈恼嫦啵绷钊嗣倾と坏墓治锉荒阋挥锏闫疲突嵯嘈拍愕牧α靠梢员Vに陌踩志甯凶匀凰嬷А

  2、要了解孩子真正害怕的事

  要协助孩子克服害怕的心理,应先了解他害怕的真正根源。孩子们往往言行不一地掩盖他们真正所害怕的事情。因此,要细心观察孩子的日常言行,了解他真正害怕的事情,然后对症下药加以解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怕黑、怕鬼怎么办》摘要:话、吃饭,待会鬼婆婆就会来找你了。父母们常会在孩子不听话时用鬼来吓他,其实此种方法很容易让孩子产生怕鬼和怕黑的情绪。2、负面的模仿:如果父母本身就怕黑、怕鬼,经常大惊小怪或尖叫,孩子会产生"负面的...
相关文章幼儿:为怕黑的胆小鬼说句公道话孩子是天生就怕黑吗
孩子怕黑、怕鬼怎么办?为怕黑的胆小鬼说句公道话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