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在幼儿园大便怎么办?

2008-10-22  | 幼儿 大便 二天 

  问:我家孩子从来不在幼儿园大便,即使憋着也要回家大便,可总憋着对孩子身体也不好啊。我劝他鈥溣写蟊憧梢栽谟锥敖猓鲜岚锬愕拟潱还苡茫晃仪坑驳匾笏写蟊悴荒鼙铮珊⒆拥诙炀涂拮挪辉敢馊ビ锥傲恕N蚁衷诤茏偶保趺床拍苋煤⒆釉谟锥按蟊隳兀緼:现在有很多孩子都有不愿意在幼儿园或外面大便的习惯,这和孩子在家中的排便习惯有很大关系。排便本身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它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如环境、饮食、情绪、身体状况等,我们先要分析孩子不爱在幼儿园或外面大便的原因,然后再用有效的办法帮助他们。

  专家:首先,孩子对环境的变化感到不适应,会有憋大便的情况发生。幼儿在家大便一般是坐盆,更小一点儿的孩子甚至是由父母把着大便,而幼儿园一般都是蹲坑,幼儿不习惯就会拒绝在园大便。此外,每个幼儿在家大便都会有不同的习惯,如有的幼儿会抱着玩具或看着电视,有的幼儿会要大人陪等。在幼儿园没有了家人、玩具的陪伴,孩子会产生紧张、恐惧的心理,也会拒绝在幼儿园大便。

  作为家长要培养孩子独立入厕的好习惯,不要让孩子存在依赖的心理;通过讲故事、玩游戏的形式,让幼儿知道憋大便对身体不好,会生病;带孩子在外面活动时,适当的时候要让孩子在公共厕所练习蹲坑,当他害怕时家长可以抱抱他、抚摸他,以减轻孩子的紧张情绪;在家里尽量让孩子自己大便;家长还要把孩子的情况及时告诉班上的老师,请老师帮助、引导幼儿在园大便,慢慢地养成幼儿独立大便的好习惯。

  贴心提示

  ●不要强硬地要求孩子必须在幼儿园大便,这样会使孩子情绪紧张,起到相反的效果,家长一定要用积极正面的语言鼓励他,如鈥溞∨笥讯荚谟锥按蟊悖嗪冒♀潱溣锥暗谋愠卣嫘≌婧猛妫欢ㄊ亲鸥∨笥炎龅拟澋取

  ●本来孩子对在幼儿园大便就有抵触,如果排便困难就更易产生抵触情绪,可以在家里给孩子吃一些通便的食品(白薯、蜂蜜水、香蕉、蔬菜等),以利孩子排便。

  ●准备一张纸,写上星期几,在下面贴上一个小盒子,如果孩子在幼儿园大便了,就在小盒子里插一朵小红花,小红花多了,可以奖励孩子或满足他的一个愿望。

  ●对新入园又实在不愿意在园蹲坑的孩子,家长可以与班上老师沟通,先用盆儿,再过度到蹲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爱在幼儿园大便怎么办?》摘要:家中的排便习惯有很大关系。排便本身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它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如环境、饮食、情绪、身体状况等,我们先要分析孩子不爱在幼儿园或外面大便的原因,然后再用有效的办法帮助他们。专家:...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中班健康活动:手纸擦擦擦
教养工作实践与评析-大便记录表宝宝易上火大便干燥怎么办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