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外出旅游的必修课

2008-10-22  | 必修 宝宝 接种 

  计划了一个多月的旅行终于开始了,带着宝宝旅行的经历让我觉得既兴奋又辛苦,总结起来旅行中宝宝的安全是大事,比如你要对旅途中的突发事件做到心中有数,还要事先准备好一些应急的工具,给宝宝一个安全的旅途。

  出发前应该做好的安全防范计划:

  计划1:让你们随时可以和大家保持联系。

  出发前,最好把你的旅游路线和能找到你的电话号码留给你的亲戚或可以信任的朋友。保证大家随时能联系到你们全家。

  计划2:咨询有关疫苗接种问题。

  如果你打算带宝宝出国旅行,最好提前想防疫部门咨询是否需要做疫苗接种。

  计划3:带好应急设备。

  别忘了带上手电、足够的电池等应急的设备,就像你们出去野营一样,保证自己有充足的准备,应对有可能出现的意外。

  计划4:出发前制订一些紧急处理计划。

  告诉孩子遇到危险是该如何做。比如带宝宝去公园或动物园时,要提前和他约定一个具体的地点,告诉他假如和找不到妈妈,就去那个约定的地方等,妈妈一定会到那找他。

  计划5:给孩子准备好一张联系卡。

  上面写上他的名字、爸爸妈妈的具体联系方式。最好把卡片缝在宝宝衣服内侧,这样既让宝宝有安全保证,又不会对外泄漏你们的隐私。再给宝宝穿上一件颜色鲜艳的衣服、或戴个鲜艳的帽子,在人群中就你就能非常容易地把他找出来。

  计划6:对孩子进行提前辅导。

  对大点的宝宝,要认真的教他记住你们所住酒店的名字以及房间号码。如果他是个聪明的孩子,在和你走散后,可以凭着自己的智慧找到酒店。

  Tips:安全卡

  这张卡在遇到危险时,可能是你和宝宝最重要的救命草,除了把一些重要的电话号码写上,宝宝的健康状况也有记在上面。

  爸爸和妈妈的手机号码:

  奶奶或姥姥家电话:

  宝宝的保险号码:

  宝宝的血型:

  宝宝做过哪些手术:

  宝宝的健康情况:

  宝宝近期有过哪些疾病:

  遇到突发事件如何处理

  1、晕车

  症状:头晕、恶心、呕吐、头疼、出很多汗、脸色苍白、流口水或口水增多、不爱睡觉。

  处理方法:如果你们是乘汽车旅行,那就马上把车停在路边最近的休息区,让宝宝下车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如果你们正在飞机上,请空中小姐尽可能给宝宝安排一个靠近机翼的位置坐下。如果你们乘船旅行,马上把宝宝抱到甲板上,尽量让他向正前方的海平线看。另外,喝点煮熟的姜水对治疗晕车也很有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带宝宝外出旅游的必修课》摘要:诉孩子遇到危险是该如何做。比如带宝宝去公园或动物园时,要提前和他约定一个具体的地点,告诉他假如和找不到妈妈,就去那个约定的地方等,妈妈一定会到那找他。计划5:给孩子准备好一张联系卡。上面写上他的名字、...
相关文章新生儿照顾必修课最佳父母的9堂必修课
新手父母5门必修课新生儿父母必知的5个方面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