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五大领域总结(2)

2008-10-22  |  

  孩子们喜欢去关注大家一起饲养的小金鱼和小乌龟,比如:小金鱼长大了,小乌龟吃东西了,都尽收在孩子的眼底。

  在科学区内放置各种各样幼儿感兴趣的物品,其中镜子和陀螺最受孩子的欢迎,利用镜子来反光,让孩子体验了无限的乐趣,张高城还利用碟片来进行反光,让孩子们又多了一样本领!

  语言领域——孩子都能用普通话大胆、清楚地说出自己的想说、想做的事;能注意倾听对方讲话,理解日常用语。

  因为在词语方面有了一定的经验积累,孩子们变得更加喜欢表达自己的各种想法,能清楚地表达一件事情,并且运用一些自己的想法加以修饰。其中几个发展较好的幼儿还能自己来组织一段话,个别年龄小的幼儿还需要加强。

  图书区至从有了一套小桌子和小椅子以后,光顾的孩子络绎不绝,孩子们喜欢在这样温馨的环境下看书,认字宝宝;还做起了“小老师”的游戏,为图书区添了一道风景。

  因为接触了猜谜语后,大家对谜语很是喜欢,俞欣带来的谜语书成了大家的好朋友,每天都要猜上五到六个才肯罢休,胡珈豪还自创了几首谜语,虽然很牵强,但是有了这样的热情就够了,我想我们还可以开展猜谜语亲子活动,让幼儿在猜谜语的同时感受更多的情感和交流!

  社会领域——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培养幼儿各种礼貌

  行为,教师以身作则,给幼儿做好榜样。鼓励幼儿多做好事,学习谦让、轮流、等待、分享等各种交往方式。

  结合教学活动及教师节、重阳节的庆祝活动,让幼儿懂得了学习关爱并尊敬父母、长辈、老师,在家争做乖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经常在课后感受到孩子对老师的关怀,用他们笨拙可爱的小手为老师捶捶背,让我从心里乐开了怀,温暖着整个冬天。在家园联系册家长上也记录了不少孩子在家帮助做家务的情况,我们都及时给予了鼓励和表扬。

  在日常生活中,鼓励幼儿大胆、自信的表达自己的情感。别幼儿胆子很小,教师很耐心的引导后有了一定的进步,如:张宇峰原来因为胆小不敢在课堂上发表自己的想法,这个学期,通过两位老师不断的鼓励后,现在能够积极举手发言了。不爱说话的贝贝我们听说她的故事讲的不错,就给她机会锻炼胆子,果然得到大家的掌声后自信了不是少!

  艺术领域——开学初,我们两位老师就不辞辛劳晚上加班为孩子们创设自由、宽松,富有班级特色的班级环境和六个区角,在活动区内提供丰富而有趣的各种材料,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同时也照顾个别年龄小的幼儿,随着活动的开展,逐渐地加深层次。两位老师总是在幼儿活动的时候耐心的观察,随时调整幼儿在活动出现的不合理的问题或材料等等。

  通过参加各种韵律活动和歌唱活动,孩子们的“演唱”水平自然是好了不少,大家很喜欢唱歌、跳舞、模特步等活动,表现得积极而且富有创艺。本学期我们班还举行了“亲子环保服装秀活动”,受到了家长的好评,给孩子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在美工区里,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材料,给幼儿充分的自主权利,教师只做隐性的指导,肯定幼儿的每一件作品。看!我们钢琴上的5个可爱的孩子,就是我们美工区孩子们的作品!

  因为有15个孩子在周六的美术兴趣班学习绘画,所以进步非常快,大家能够大胆的绘画,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我们还把孩子的作品展示在外墙,大家互相欣赏,增强幼儿的自信!

 >> 小班3月份计划(五大领域)

 >> 小班2月份计划(五大领域)

 >> 中班2月份计划(分五大领域)

 >> 中班2月份计划(五大领域)

 >> 大班2月份计划(五大领域)

 >> 大班3月份计划(五大领域)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