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舞蹈兴趣班小结

2008-10-22  | 小班 舞蹈 节奏 

  小班舞蹈兴趣班小结

  我一直都很喜欢舞蹈,每逢看到电视里孩子们在歌舞,我就会霸着电视不放,还一直在想:要是我能教舞蹈就好了,现在我终于如愿了,本学期我担任小班舞蹈的教学工作。光有热情还不错,在开课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我将根据小班幼儿的实际年龄、基础进行舞蹈训练。小班的孩子,她们没有接触过舞蹈,所以我认为让他们喜欢舞蹈是我教学最主要的,所以在教学过程中,我从两方面着手对她们进行训练。

  1基本训练,

  小班幼儿个头小,够不着把杆,本学期我就对他们进行地面训练。幼儿模仿能力强,我录了几段节奏性强的音乐教他们先从上肢有节奏的动作开始,再练习脚的动作,然后手脚配合动作。这样既练习了基本动作,又训练了幼儿的节奏感。

  2舞蹈训练

  在成品舞的选择上,我根据幼儿的兴趣,舞步,节奏感,动感等几方面,选择了各种类型的舞蹈。如,小班孩子性格活泼可爱,而且喜欢边唱边跳,我给他们提供了几首时下较流行又耳熟能详的歌曲编配舞蹈,象《数鸭子》《小红帽》,幼儿在街上听到这个曲子就会跳,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也得到了家长的赞赏。

  幼儿动作稳定性差,控制能力弱,我安排了几首节奏慢的舞蹈,象《七子之歌》,要求幼儿每一个动作都到位,并训练幼儿的眼睛,让幼儿的眼睛随着老师所指方向移动,做到动作不急不抢。

  小班幼儿对强节奏特别敏感,一听到音乐,就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我安排了徐怀钰的《天使》,深受幼儿的喜爱。

  在学期末的元旦联欢会上,孩子们的一扭跨一摆手,看的家长们眉开眼笑,我也特感欣慰,希望孩子们会越来越喜欢舞蹈,我会更加努力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舞蹈兴趣班小结》摘要:练,小班幼儿个头小,够不着把杆,本学期我就对他们进行地面训练。幼儿模仿能力强,我录了几段节奏性强的音乐教他们先从上肢有节奏的动作开始,再练习脚的动作,然后手脚配合动作。这样既练习了基本动作,又训练了...
相关文章小班第二学期音乐舞蹈兴趣班工作小结10个幼儿8个参加兴趣班 兴趣班为了谁的兴趣
中、大班舞蹈兴趣班教学计划幼儿家长“被自愿”报兴趣班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