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研组计划

2008-10-22  | 教研 奥尔 本园 

  音乐教研组计划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上学期的活动中,我们音乐教研组通过学习新纲要、新课程,教师的观念与行为也在不断转化。确立“以幼儿发展为本”的基本观念,尊重幼儿,关注每个孩子的寻常时刻,关注孩子的发展之窗,转变幼儿的学习方式……这些新理念都能熟记于我们老师的心中。“如何能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呢?”这是我们经常思考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我们老师的新旧观

  念发生了碰撞,产生了许多困惑。

  在本学期的教研活动中,我们将结合奥尔夫音乐理论,改变传统的音乐教育模式,统合幼儿音乐,舞蹈,选举,文学,图画等多元艺术。带领孩子进入音乐听,说,唱,跳,奏,演的欢乐世界,提供孩子一个多元,快乐,精致的艺术体验。

  一学期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组员的理论学习。

  2,开展奥尔夫音乐与本园活动相结合的研讨。

  3,开展“多多合唱团”的培训。

  4,籍由律动舞蹈教学,灵活孩子的肢体和心灵。

  二措施

  1,在每次教研活动中进行10—15分钟的理论交流。向大家介绍音乐教育方面的新理论,新动态,也可以是音乐教育的优秀论文,优秀活动设计的分享。

  2,以奥尔夫音乐理论为依据,结合本园,本班的特点开展活动。唤醒孩子的创造力,丰富孩子的想象力。

  3,由时云,徐小敏两位老师负责,组合“多多合唱团”,利用课余时间培训孩子。从一首首歌曲,儿谣中,挥洒孩子自由的创造力和鉴赏力。

  4,舞蹈兴趣教育,是对幼儿进行美育的一种理想方式,舞蹈这一直观性、可感性强的艺术,又恰好符合孩子们的身心发展迅速、天真活泼、好动好奇、模仿性强等生理心理特点,舞蹈教育适合幼儿的发育成长,使之更好地掌握身体,便于有表情地、创造性地使用动作语言,以表达丰富的内心世界。由柏云云,顾丽娜两位老师负责,组织幼儿开展舞蹈与律动的教学研讨。

  三具体安排

  九月

  制定工作计划

  开展理论学习:奥尔夫音乐理论1

  十月

  奥尔夫音乐游戏的操作

  “多多合唱团”的组合与练习

  十一月

  奥尔夫音乐游戏的操作

  舞蹈与律动的教学探讨

  十二月

  “多多合唱团”的组合与练习

  舞蹈与律动的教学探讨

  元月

  学期活动阶段小结

  三月

  制定新学期活动目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音乐教研组计划》摘要:习方式……这些新理念都能熟记于我们老师的心中。“如何能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呢?”这是我们经常思考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我们老师的新旧观念发生了碰撞,产生了许多困惑。在本学期的教研活动中,我们将结...
相关文章2004学年下学期音乐教研组计划浅谈业务园长在教研管理中的主要任务
切实加强教研组建设促进“课改”顺利发展托班教研组小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