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班上学期班级情况分析

2008-10-22  | 幼儿 一口 大部 

  本班23名幼儿,有三分之一入过托,大部分幼儿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和家庭进入幼儿园过集体生活。经过2——3周的观察和了解,我们发现孩子们天真、活泼、好动,大部分幼儿开始喜欢上幼儿园了,对老师也开始产生依恋情绪,对同伴也渐渐开始熟悉、喜欢,并愿意互相接触、共同活动。下面将从四个方面来对幼儿作一下具体的分析:

  一、生活方面:

  幼儿基本能独立大、小便,会拿着小勺自己吃饭,只有2——3名幼儿需要老师喂。有相当一部分幼儿挑食现象比较严重,个别幼儿甚至吃一口、吐一口;绝大多数幼儿睡眠的习惯比较好,个别幼儿从开学时不愿意躺倒小床上到现在逐渐习惯幼儿园的午睡,并在老师的帮助下慢慢入睡;除了个别幼儿外,很多幼儿愿意自己穿鞋,但对分清左右脚还有一定的困难。

  二、运动方面:

  孩子们喜欢到户外去,对幼儿园里的玩具及活动设施有极大的好奇心,能大胆地跟着老师参加体育活动。大部分幼儿的走、跑、跳等基本动作发展良好,但个别幼儿对上、下楼梯有一定的困难,脚跟不稳。

  三、游戏方面:

  孩子们喜欢摆弄玩具,特别喜欢“娃娃家”的游戏,有很强的模仿能力,常常模仿老师和同伴的游戏行为。很多孩子还喜欢跟着老师用塑料积木搭一些简单的物体,但由于孩子们缺乏交往能力,所以他们在游戏中动作交往多于语言交往,再加上以自我为中心,因此游戏中常会发生个别幼儿争抢玩具或不给别人玩的现象。对玩具也不够爱护,常会把玩具踩在脚下,另外许多孩子对整理玩具没有习惯和意识。

  四、学习方面:

  大多数幼儿能听懂老师的普通话,还能学着用普通话与老师、同伴交谈。多数幼儿愿意在集体中开口讲话,比较大方,愿意跟着老师唱唱、跳跳来表达自己的感受。由于幼儿来自不同的家庭及生活环境,之前所获得的知识经验有较大的差异,个别幼儿兴趣爱好极不稳定,要求新的刺激物,好奇心也十分短暂,还有个别幼儿在学习的过程中怕困难,有畏难情绪。

  最后,由于我们同孩子们的磨合期并不长,以上的分析也并不完全,我们在确立目标并实施相应的教育措施的过程中,会根据幼儿的情况及时加以调整。除此以外,我们还要积极做好家长工作,通过对家长的指导来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通过双方的努力,使孩子们在各方面都有较快的发展,并在自身原有的基础上有较大的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剥班上学期班级情况分析》摘要:本能独立大、小便,会拿着小勺自己吃饭,只有2——3名幼儿需要老师喂。有相当一部分幼儿挑食现象比较严重,个别幼儿甚至吃一口、吐一口;绝大多数幼儿睡眠的习惯比较好,个别幼儿从开学时不愿意躺倒小床上到现在逐...
相关文章下学期蒙班班务工作计划1工作计划及调整计划
第一学期蒙班班务工作计划大一班下学期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