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小结

2008-10-22  | 苏州 活动 苏州人 

  四月小结

  中班

  四月里孩子们徜徉在春的海洋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四月的我们与孩子们是快乐而充实的。

  一.中英文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月里我们继续开展主题活动“我爱我家”中“我的家乡”,通过语言活动,美术课,搜集苏州园林的票根,认识“苏州园林”;并且新苏州人与老苏州人一起学习用方言说“苏州民谣”,寓教寓乐,学习知识快乐成长的同时深入主题布置环境;

  英文主题活动,继续深入开展“Iamhappy”表达情绪之后的表达喜好“Iliketo…”,了解表达平时学习与游戏活动。

  二.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的锻炼

  针对中班的年龄特点和重点,我们利用多种机会加强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晨谈中的“今天我主播”,鼓励引导孩子们学习并丰富用中文和所掌握的英文播报天气,深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和配合;在下午的活动中,我们针对季节卫生健康,生活常识与注意安全等方面展开一个个小型讨论会,鼓励每个孩子发散性思维,集思广益的想办法解决问题,调动孩子发言的积极性。

  三.亲子活动快乐开展

  春光灿烂的四月天,我们与孩子们和家长一路欢声笑语的“亲子春游白马涧”,爬山游水赏花,湖光山色的好风光让我们陶醉,水上大气球和沙滩游乐场让孩子们流连往返。

  四.半日观摩活动的成功开展

  四月中旬的半日家长观摩活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家长热情得参与此次半日活动,观摩孩子的生活与游戏,对我们的两节中英文教学活动孩子的互动的表现,表示肯定和赞赏,并与我们积极讨论孩子的生活和教育。

  五.后勤工作的有力保障

  担任我班后勤工作的周阿姨与我们老师积极协调配合,清洗曝晒整理玩具,做好各项卫生工作,让我们的生活教学工作免去后顾之忧。

  六.家长工作的细微有致

  通过家长园地,每周一封信,请您关注等我们与家长保持联系,及时将孩子的普遍需要关注的近况反馈给家长;针对个别孩子的问题,我们利用晨间与放学接待以及电访等形式与家长特殊问题个别商讨。

  七.反思与计划

  反思:我们针对本班玩具孩子快要失去新鲜感,五月着力更新玩具。

  计划:1.英语童话剧紧锣密鼓的加强排练;2.亲子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小结》摘要:续开展主题活动“我爱我家”中“我的家乡”,通过语言活动,美术课,搜集苏州园林的票根,认识“苏州园林”;并且新苏州人与老苏州人一起学习用方言说“苏州民谣”,寓教寓乐,学习知识快乐成长的同时深入主题布置...
相关文章科学:尾巴大赛小班语言:“我和你一起玩”
艺术教案:装饰花裙子科学:影子的变化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