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第一学期班务总结(二)

2008-10-22  | 协力 学期 英语 

  大班第一学期班务总结(二)

  一学期的工作圆满结束了,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回顾。

  我班的三位老师能够严格遵守园内各项规章制度,在生活上相互关怀,在工作上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克服困难、不断进取、认真学习贯彻《纲要》、共同制定、实施学期计划,使班级工作又上新台阶。

  一、教育教学

  为了搞好体育、英语特色,探索主题活动,开学初,我们结合班内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园内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教育计划。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培养幼儿大胆用英语讲述,是我们的目的,在组织一日活动时,充份利用每个环节以幼儿为主体。

  1、体育活动的组织,我们先从训练幼儿耐力、体力入手,设计趣味的体育活动,让幼儿积极参与,使他们都动起来,再逐渐以竞赛的形式开展技能比赛,让他们在感受竞赛意识的同时提高动作的发展。本班有98的幼儿爱好并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2、英语活动的组织,以多听、多讲、多练的形式开展英语活动,使用适宜幼儿的教材,每天根据作息表保证幼儿听英语时间,再利用游戏、对话等形式,促使幼儿多说,月霞老师自制教具吸引幼儿,并在一日活动中,常常用简单的口语与幼儿交谈,让幼儿多练。我班已有94。2的幼儿爱好英语,90的幼儿能大胆交流。

  3、主题探索:我们首先转变观念,为了幼儿的主体性在活动中得以充份发挥。在活动中,从幼儿感兴趣的事情,关心的焦点,熟悉的社会生活入手,我们与幼儿共同布置教室环境,给他们一个充份展示的空间。让幼儿从观察实践、感知中加深对颜色的认识。我们还充份利用社区资源,参访商场,让幼儿感受颜色,并提高他们讲述能力。利用家园互动,收集活动资料,并引导幼儿与家长共同记录,生活中的各种颜色共同制作“彩色环保服装”。材料的投放上,尽可能想幼儿所想,多准备各种材料,供幼儿活动和游戏。区域指导,重视每位幼儿,支持他们的活动,老师及时地帮他记录、做标记。主题结束后,我们发现幼儿能大胆使用各种颜色进行绘画、统计,记录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幼儿进区活动十分专注。

  二、卫生保健

  为了给幼儿创造一个洁净美化的生活环境,王老师在环境、室内卫生上一丝不苟,班上的玩具、被子定时清洗、消毒,能督促和指导幼儿饭前饭后洗手、漱口,为幼儿勤剪指甲。对待健康较差或体弱的幼儿给予重点照顾。

  三、家长工作

  搞好班级工作,需要家长的配合,我们三位老师利用接送时间,及时向家长反映幼儿在园生活、学习情况,认真听取家长建议。家长开放日和家长会中,我班家长出勤率达到98。开展“颜色”主题探索活动也得到了家长的支持,每位幼儿与家长共同制作了一套“彩色环保服装”。“保护水资源”的主题探讨中,家长帮助收集了许多节约用水的方法。我们时常能看到家长报予满意的微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第一学期班务总结(二)》摘要:式开展技能比赛,让他们在感受竞赛意识的同时提高动作的发展。本班有98的幼儿爱好并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2、英语活动的组织,以多听、多讲、多练的形式开展英语活动,使用适宜幼儿的教材,每天根据作息表保证幼儿听...
相关文章大班上学期工作总结大班上学期班级工作总结(五)
2006年度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组工作总结幼儿园大班英语教学目标的制定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