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活动实录及评析 小刺猬粘果果

2008-10-21  | 幼儿 红果 刺猬 

  文、评/赵建玲

  目标

  1.学习滚动。

  2.认识颜色:红、绿。

  准备

  软地面,与幼儿人数相等的20厘米的宽布带若干,红色绿色软布球许多,布带和布球上分别缝有尼龙粘扣,能够使软布球粘到宽布带上。小筐两个。

  过程

  *教师带幼儿做游戏前的准备活动,活动一下肢体。

  *教师对幼儿说:“我今天是小刺猬妈妈,你们是谁?”(小刺谓。)“今天我发现外面草地上掉了许多小果子,你们愿不愿意帮助妈妈把它们拣起来?(愿意)怎么拣呢?小刺猬要用背来背果子。请你们自己选一个宽布带,系好。然后在草坪上滚来滚去,把果子粘上。”(边说边为能力弱的幼儿穿,能力强的幼儿可自己穿)

  *请幼儿在草坪上自由滚动,把果子粘到布带上。

  *待幼儿都粘到果子后,教师请幼儿互相摘背上的红果子和绿果子,分别放到筐子中,随时间幼儿粘的果子是什么颜色,并引导幼儿数一数。

  *咱们小刺猬粘了这么多果子,又都放到了筐里,把红的放在一起,绿的放在一起,真能干。

  点评

  1.老师抓住了幼儿喜爱在垫子上翻滚的特点,精心设计了尼龙粘扣和软布包,让幼儿在游戏中体验翻滚的乐趣。

  2.请幼儿相互摘果子时注意渗透颜色、数数、分类等教育因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活动实录及评析 小刺猬粘果果》摘要:后在草坪上滚来滚去,把果子粘上。”(边说边为能力弱的幼儿穿,能力强的幼儿可自己穿)*请幼儿在草坪上自由滚动,把果子粘到布带上。*待幼儿都粘到果子后,教师请幼儿互相摘背上的红果子和绿果子,分别放到筐子中,随...
相关文章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刺猬幼儿园教案 怎样让球动起来
科学:小刺猬球中班科学活动设计——怎样让球动起来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