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胎儿远离酒精综合症

2008-10-19  | 胎儿 综合 酒精 

  据美国的统计数字,因母亲怀孕期间饮酒而造成婴儿畸形的,每年大约有5万人。医生将这种因孕妇饮酒给胎儿造成的严重损害,称为胎儿酒精综合症。

  其典型表现是:体重低,中枢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可有小头畸形:面部很怪,前额突起,眼裂小,斜视,鼻底部深,鼻梁短,鼻孔朝天,上口唇向里收缩,扇风耳;还有心脏及四肢的畸形。

  据调查,在美国所有的智力迟钝者当中,胎儿酒精综合征就占了20%,因而成为威胁美国儿童智力发育的第一位疾病。

  酒精的危害与饮酒的时间和酒量有关,一般来说,越是在妊娠早期,越是饮酒量多,其危害程度也就越大。酒精也会影响男性精子的质量,使胎儿致畸的危险性增大。所谓“星期天胎儿”就是指狂饮之后受孕所生的酒精中毒综合征婴儿。因此准备生孩子的男女双方均应在受孕前戒酒。

  由于怀孕最初3个月,正是胎儿形成的重要阶段,这时饮酒,对胎儿的损害特别严重。整个孕期都贯穿了胎儿大脑的发育过程,胎儿生长的高峰是在妊娠的6个月以后,这时如继续饮酒,将会给胎儿带来更严重的损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胎儿远离酒精综合症》摘要:天胎儿”就是指狂饮之后受孕所生的酒精中毒综合征婴儿。因此准备生孩子的男女双方均应在受孕前戒酒。由于怀孕最初3个月,正是胎儿形成的重要阶段,这时饮酒,对胎儿的损害特别严重。整个孕期都贯穿了胎儿大脑的发育...
相关文章孕妇别让酒精伤了你的宝贝准妈妈别让酒精伤了胎儿
什么是胎儿酒精综合症酒精对胎儿的危害有哪几类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