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学生玩“扑克”

2008-10-18  | 扑克 四人 生字 

  我教学生玩“扑克”

  黑里寨多星小学张玉芬

  扑克游戏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一种娱乐活动,我把这种游戏引入了语文课堂,帮助学生学习,收效颇大,因为孩子对此也感兴趣。自习课上让学生拿出自己制作的“扑克”玩,他们有的玩“抽王八”有的玩“扒皮”,真是不亦乐乎。

  一、   生字“扑克”

  我让学生在家长的帮助下,把生字做成卡片,有圆形的、有长方形的,也有正方形的——自己喜欢什么形状就做什么形状。

  二、   词语“扑克”

  让学生罢课文中自己喜欢的词语制作成扑克,两人玩。可以是读词语、可以使用此说句子、还可以使用几个词语说一段话——这种玩法,可以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想象能力。

  三、   句子“扑克”

  让学生把课文中的一些好句子,写在卡片上,做成扑克,两人玩或是四人玩,四人玩的时候两人一头,两人可以互相帮着读,这一游戏主要培养学生的语感。

  四、   古诗“扑克”

  让学生把要求背诵的古诗做成卡片,两人互相起牌,然后考对方,对方背下来了,就把扑克送给对方,最后谁的瘦了还剩下卡片,谁就赢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叫学生玩“扑克”》摘要:助下,把生字做成卡片,有圆形的、有长方形的,也有正方形的——自己喜欢什么形状就做什么形状。二、 词语“扑克”让学生罢课文中自己喜欢的词语制作成扑克,两人玩。可以是读词语、可以使用此说句子、还可以使用几...
相关文章翻扑克牌(3-6s)大班科学教案:扑克牌站起来了
小班科学教案:智力大冲浪五年级趣味数学:五张扑克牌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教师灵活运用五步作文教学法
浅谈小学习作指导中的“对比”训练
作文教学“拦路虎” 走出山乡小学作文教学困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