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偏食怎么办?

2008-10-16 婴儿&母亲  | 偏食 切成 宝宝 

  Q9 宝宝偏食怎么办?

  要改善宝宝的偏食习惯,爸妈要有耐心和方法,例如,宝宝不爱吃青菜,可能是咬不动青菜的纤维或不喜欢青菜的味道,可以将青菜切成小块或细丝,与喜欢的菜肴混合一起烹调,从少量开始,慢慢加以改变,就能慢慢养成吃青菜的习惯。

  若宝宝不爱吃肉,可能是咬不动或咬过头没滋味而吞下,只好吐出来。建议做成绞肉或肉饼,切成细丝,这样更容易进食,也能解决宝宝不爱吃肉的困扰。

  若宝宝不爱吃水果,可能是因为水果不甜或太酸、太硬、色泽不漂亮等,所以可以选择甜度及软硬度适中的水果,例如葡萄、草莓、香蕉、橘子、苹果泥、水梨泥等,也可把水果切成细小块的拼盘水果,让宝宝看到品种不一样的水果而喜欢吃。

  总之,吃什么食物是一种习惯,习惯养成就不会挑食、偏食。餐桌上的食物要经常变换,想办法把孩子不爱吃的东西,做成各种不同样式的食品,就能引起孩子的兴趣、增强食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偏食怎么办?》摘要:是因为水果不甜或太酸、太硬、色泽不漂亮等,所以可以选择甜度及软硬度适中的水果,例如葡萄、草莓、香蕉、橘子、苹果泥、水梨泥等,也可把水果切成细小块的拼盘水果,让宝宝看到品种不一样的水果而喜欢吃。总之,...
相关文章妈咪经常发生的糊涂之举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
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宝宝只认母乳怎么办?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