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米修斯盗火

(四年级上册)

《普罗米修斯盗火》教学设计二

2008-10-14  | 普罗 普罗米修斯 教学 

 

  一、复习导入

  课文我们上节课都已经读通顺了、对于课文的大概意思已经了解了,知道文章记叙了普罗米修斯盗火这个感人的故事,板书(普罗米修斯盗火)加点盗火

  盗:就是偷的意思。偷东西可不是好行为呀。那是品质不好的人才做的事。

  二、学习课文2——4自然段

  1、那“普罗米修斯盗火”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普罗米修斯是不是一个品质不好的人呢?我想我们每一个小朋友都非常的赶兴趣,王老师也和你们一样,那我们就开门见山,先读读课文2——4节了解一下普罗米修斯吧。

  2、交流:勇敢富有同情心

  这么高的评介,同意的请举手。哟!都同意。那请你们说说理由。

  ▲1、当普罗米修斯看到人类生活在寒冷和黑暗中,就决心人们盗取天火。

  2、“天火”就是神话故事中说天火是天上神仙用的火。你们知不知道“天火”是不能偷取的?那么普罗米修斯知道吗?看来他真是富有同情心的人。

  3、为了人类他下定决心盗取天火,这真所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呀。我们给点他掌声。我们用朗读来夸夸他。

  ▲普罗米修斯盗取了天火

  1、奥!偷取天火那一定很刺激,你能向大家描述一下盗火的过程吗?注意要描述的紧张些,形象些。要准备一下吗?

  2、好!现在我们闭上眼睛一起来听一听想象盗火的过程吧。(配音乐)

  3、评一评

  (他描述的好吗?那些地方好?)

  躲轰隆隆悄悄地插进偷取

  4、配上音乐一起来读一读

  5、盗火的过程多已经了解了,你们还有疑问吗?

  “茴香树”意旨偷取的是人间香火,是用不灭绝的火。

  ▲1、如果是你盗取了天火后,你会怎样对待呢?(……)

  这就叫“小心翼翼”。一起读读吧。

  2、普罗米修斯也和你们一样,出示句子,谁来读出这种意思来?

  3、当人们尖刀了火种后他们会怎么样呢?你们能想象有火后的情景吗?

  请你们以小组为单位讨论讨论,可以演演,尽管跳起来,嚷起来,做各种事。

  4、交流:(音乐)

  老师采访:现在我来到了“我们有火啦”的模拟狂欢现场,此时这里一片欢腾,大家都在围绕火开展各种活动,我将对此进行采访。

  1)、你好,你此时的心情怎样?在着在吃什么呢?味道怎样?(说说吃熟食的好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普罗米修斯盗火”教学设计二》摘要:同意的请举手。哟!都同意。那请你们说说理由。 ▲1、当普罗米修斯看到人类生活在寒冷和黑暗中,就决心人们盗取天火。 2、天火就是神话故事中说天火是天上神仙用的火。你们知不知道天火是不能偷取的?那么普罗米修...
相关文章《普罗米修斯盗火》教学设计一人教:《普罗米修斯》教学设计一
《普罗米修斯盗火》教学设计人教:《普罗米修斯》教学设计二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