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孩子会对他造成伤害

2008-10-11  | 监护 伤害 孩子 

  关于儿童,国际上有一个重要的课题是《儿童虐待与忽视问题》。不细想时你会认为:中国每家只有一个孩子,个个宠爱有加,何来虐待与忽视?细想一下,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尊重儿童权利,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孩子的事还少吗?而这种侵权往往打着“爱”的旗号在伤害孩子,是大人用无知的爱去害孩子,这一点你想过吗?比如强迫孩子多吃,强迫孩子学琴,强迫孩子背唐诗……

  对孩子的虐待和忽视是由孩子的父母或监护人有意或无意造成的。这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了当前性的或永久性的伤害,一般可分为身体虐待、性虐待、精神虐待和忽视4个类型。精神虐待包括拒绝、孤立、恐吓、漠视、剥夺或贿赂。这种做法往往对孩子形成心理伤害,是对人类心理满足、安全感、自尊的直接侵犯,这种负面影响将是长期的。忽视是最常见的形式,它是由父母或监护人对孩子缺乏监督和关照而导致了伤害。这也可以理解为严重地或长期地有意或忽略了孩子的基本需求(衣、食、住、医疗、教育、安全、情感等),以致危害或损害了儿童的健康和发展。

  看了上述内容,你可能理解了“不理孩子”就是有意地忽略孩子,其恶果也就不言而喻了。希望每位家长多了解一点儿儿童权利——孩子们拥有生存权、发展权、保护权和参与权,这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天赋之权,是不应该被剥夺的权利。对两个月的孩子而言,当他哭时,爸妈有意地任他哭泣,不理他,显然就是不妥当的做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理孩子会对他造成伤害》摘要:点你想过吗?比如强迫孩子多吃,强迫孩子学琴,强迫孩子背唐诗……对孩子的虐待和忽视是由孩子的父母或监护人有意或无意造成的。这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了当前性的或永久性的伤害,一般可分为身体虐待、性虐待、精神虐待...
相关文章防儿童意外自我保护更关键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千般呵护,不如教宝宝自护千般呵护,不如自护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