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炒鳝丝

2008-01-16  | 绿豆 绿豆芽 生粉 

  推荐理由:清热解毒,利水消肿。

  绿豆芽

  绿豆经水漫泡发出嫩芽,称之为绿豆芽,其色泽洁白如玉,堪称“蔬中佳品”。据说当年乾隆皇帝对油泼豆莛的评价是高于山珍美味。其实,这道菜就是将素炒绿豆芽稍作改进而制成,由此可见绿豆芽之美味。

  功效:中医认为,绿豆芽性凉,味甘,无毒,能清暑热、调五脏、通经脉、解诸毒、利尿除湿,可用于饮酒过度、湿热郁滞、食少体倦等症。多嗜烟酒、肥腻者常吃绿豆芽,能清肠周、解热毒、利湿热、洁齿牙。

  禁忌:肠胃虚寒者不宜久食。

  绿豆芽炒鳝丝

  原料:绿豆芽100克,杀好的鳝鱼肉60克,青、红尖椒各1只,姜10克。

  调料:花生油15克、盐6克,胡椒粉少许,绍酒2克,湿生粉适量。

  制作过程:

  1.将绿豆芽去根洗净,鳝鱼肉切成丝(加入绍酒、胡椒粉腌好),青、红椒切成丝,生姜去皮切成粒。

  2.锅内烧油,下入姜米抢香锅,续下入鳝鱼丝,炒至五成熟。

  3.然后再下入绿豆芽,青、红椒丝,调入盐,合入一起炒至入味而透,用湿生粉勾芡,炒匀,入碟即成。

  操作要点:炒此菜时的火候以中火为佳,在锅内时间要短而快,才会保持原料的脆滑而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绿豆芽炒鳝丝》摘要:料:绿豆芽100克,杀好的鳝鱼肉60克,青、红尖椒各1只,姜10克。 调料:花生油15克、盐6克,胡椒粉少许,绍酒2克,湿生粉适量。 制作过程: 1.将绿豆芽去根洗净,鳝鱼肉切成丝(加入绍酒、胡椒粉腌好),青、红椒切成...
相关文章豆芽炒鳝丝孩子要多吃绿豆芽
绿豆芽炒鸡蛋孕期营养食谱:鸭丝绿豆芽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