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配合能够提高教育的质量

2007-02-08 百灵网  | 共育 幼儿 家园 

  要给孩子一种好的教育,我们首先要了解这个孩子。幼儿园的老师仅仅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但不了解孩子在家里的情况,因此,我们需要向家长了解孩子的情况,并结合所学习的知识制定家园合作计划。

  在几年的工作过程中,总结了如下几条家园配合的小经验:

  1、让家长了解班里的教育目标,与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取得一致。

  2、当孩子出现某些不良的行为习惯时,及时与家长沟通,找到解决的办法。

  3、做好每一项家园共育工作比如家园联系、电访、家访等。

  4、定期召开半日活动。

  5、及时了解家长的需求,帮助家长解决教育上遇到的难题。

  在以后的工作中,只要做好家园共育,就一定能够提高教育的质量。

  幼儿园的工作有很多方面需要家长的配合。如小班刚入园的孩子,他们在家里所有的吃、喝、拉、撒、都有家长全部代替,大部分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都待提高,这时,老师要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如自己吃饭、穿衣、收拾玩具等,但是许多孩子一回到家,家长又包办了一切,替孩子穿衣、喂饭,整理玩具,这样就严重地影响了孩子生活自理能力的提高,导致老师做出的努力起不到任何作用,这就是家园教育不一致的结果。因此,教师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还要对家长的教育方法进行指导,和家长一起制定一个共同的目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园配合能够提高教育的质量》摘要:上遇到的难题。 在以后的工作中,只要做好家园共育,就一定能够提高教育的质量。 幼儿园的工作有很多方面需要家长的配合。如小班刚入园的孩子,他们在家里所有的吃、喝、拉、撒、都有家长全部代替,大部分孩子的生活...
相关文章提高幼儿教师实现家园共育的能力和水平幼儿园家园合作方式初探
做好家长工作,保证幼教质量中二班家长工作计划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