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对胎儿的重要作用

2007-01-23  | 人员 研究 钙片 

  美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科学研究结果表明,妊娠期间服用钙片会对所生孩子日后的血压产生较为持久的有益影响。医生建议年龄在19-50岁之间的女性每天服用1000毫克的钙。食用含钙较多的食物包括牛奶、酸奶、钙强化橙汁以及一些绿色蔬菜如西兰花和羽衣甘蓝等。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在妊娠期间服用钙补充物的母亲所生的孩子的血压较那些在妊娠期间没有服用钙补充物的母亲所生孩子的血压要低。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妊娠期间服用钙片,等于给胎儿的血压鈥湵嗔顺绦蜮潱璧墓旒6院⒆咏】担乇鹗嵌孕难芟低乘挠幸嬗跋煲恢笨梢猿中匠扇似凇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组的孕妇从怀孕后的第四个月起一直到分娩每天服用2000毫克的钙片,而对照组的孕妇则服用不含钙的安慰片。这些孕妇分娩后,研究人员测量了其中所生的 260名3个月大的婴儿和57名两岁孩子的血压。测量结果表明,那些在妊娠期间服用钙片的母亲所生的孩子的心脏收缩压较其他母亲所生的孩子要低。当这些孩子长到两岁时,差别进一步显现,妊娠期间服用钙片的母亲所生孩子的心脏舒张压也开始低于其他孩子。

  研究人员介绍说,钙的一个作用就是帮助维持健康的血压。现在的研究表明,妊娠期间服用钙片会对孩子今后的血压产生较为持久的有益作用。研究人员在解释这种现象时说,这可能是因为钙对激素产生了调节作用。此前,有些研究认为,一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压可能与孕妇的身体状况以及营养情况有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钙对胎儿的重要作用》摘要:娩每天服用2000毫克的钙片,而对照组的孕妇则服用不含钙的安慰片。这些孕妇分娩后,研究人员测量了其中所生的 260名3个月大的婴儿和57名两岁孩子的血压。测量结果表明,那些在妊娠期间服用钙片的母亲所生的孩子的心...
相关文章联想胎教对胎儿有什么作用联想胎教 让宝宝感受美!
药物是怎样影响到胎儿的药物是怎样影响到胎儿的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