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大概可分为三种类型

2007-01-09  | 独生 子女 家庭 

  幼儿大概可分为三种类型:易教养型、难教养型、缓慢的活跃型。

  难教养型儿童容易形成许多不良个性,对其身心发育构成威胁。但是应该指出;儿童的个性并非是导致心理和行为问题的前提条件,如果家长善于运用适当的教育方法加以引导,是可以改造儿童个性中的弱点和缺陷的;反之,如果家庭教育不得法,即使是易教养型的儿童也可能出现行为异常。

  当前,独生子女的家庭教育问题倍受社会所关注。应该指出,独生子女无论属何种类型,由于他们所处的特殊环境都容易使其向难教养型倾斜。独生子女往往是家庭中的鈥溞』实垅潯⑩溞」麾潯⑩溞√翕潯⑩溞∽孀阝潱窍肮哂谖尢跫氐玫较胍囊磺卸鳎也欢煤退朔窒怼R虼怂担绨偷募彝ソ逃绞匠3J桥嘤盒秃⒆拥奈麓病S捎诿挥行值芙忝茫购⒆幽岩圆ハ嘀С帧⒒ハ喟镏母星椋庵指星橛质墙葱纬苫ブ⒒グ图逯饕宓赖鹿勰畹幕。彩乔每思好赖碌脑慈

  在独生子女教养问题上,其弊端可以概括为过度教育、过度保护和过度照顾。所谓过度,就是事无巨细,安排得好好的,管得死死的,父母总是围着孩子转,眼睛总是盯在孩子身上,担惊受怕,并由此产生许多无谓的烦恼。对孩子娇惯、溺爱往往又是独生子女家长的又一特点,孩子要吃什么就买什么,穿得要华贵,用得要高档,这种一味迁就,百依百顺的过度保护和照顾必然会娇宠孩子,造成孩子任性、不尊重别人,不懂礼貌。

  做家长的应该使孩子体验到自己是独立的个体而不是父母的附属品,要相信孩子能独立地处理好自己的生活琐事,能够自由地探索周围世界,可以支配自己的行动。开放型的家庭教育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精神,也有利于孩子创造意愿的产生和创造活动的进行。

  父母是孩子最直接的抚养者和第一任教师,应该了解和掌握正确教育孩子、培养孩子良好个性的重要性和有关知识;同时要注意发挥家长的表帅作用,做到对孩子既爱护又严格教育,既宽容又不放任,在树立家长的教育责任心的同时,运用适当的技巧,培养孩子良好的适应能力,使他们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大概可分为三种类型》摘要:东西,且不懂得和他人分享。因此说,溺爱型的家庭教育方式常常是培育利己型孩子的温床。由于没有兄弟姐妹,使孩子难以产生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的感情,而这种感情又是将来形成互助、互爱和集体主义道德观念的基础,...
相关文章第28~30个月:30个月前后3天测试第28~30个月成长发育测试
第15~16个月:16个月前后3天的测试一年级趣味数学:猴子与椰子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