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学前教育水平位全国前列

2006-12-10  | 学前 托幼 教育 

  从市教委获悉,天津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在规模、结构、质量及效益方面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发展水平。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整体发展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已位于全国先进行列,社区早期教育等项工作在全国居领先地位。

  目前,全市共有托幼园所1617个,城市有329个、农村有1288个。全市在园幼儿共有19.38万人。其中城市有6.13万人,占幼儿在园总数的31.62%;农村有13.26万人,占幼儿在园总数的68.38%。到“十五”末全市3岁至6岁幼儿入园率就已经达到了90.64%。市区园际间教育差距逐渐缩小,社会力量办园规模逐步扩大。学前三年教育得到了普及,基本满足了城区儿童的入园需求。少数民族、农村贫困地区、城市贫困家庭以及流动人口和各类残疾儿童入园问题受到普遍重视。全市有7所民族幼儿园(班),根据规定,对持有低保证家庭的子女进入托幼园所免收保育费,进一步保障了贫困儿童的受教育权。一些国办园对特困家庭的子女和残疾幼儿入园都相应制定了优惠政策。外来人口的幼儿入园人数已达1万余人,占入园总数的5.46%。外来人口子女入园与本市儿童享受着同等的受教育机会、条件和待遇。

  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加速推进,农村幼儿入园率比“九五”末增长了13.4%;大力开展示范幼儿园和一级幼儿园建设,全市各区县和各幼儿园在创建过程中共投入2500余万元;学前教育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教师学历层次合格率分别由2000年59.7%达到89.6%,市区大专以上学历的教师达到 52%,全市园长大专以上学历达到58%;全市社区早期教育正在全面推进,社区早期教育服务网络基本形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津市学前教育水平位全国前列》摘要:对持有低保证家庭的子女进入托幼园所免收保育费,进一步保障了贫困儿童的受教育权。一些国办园对特困家庭的子女和残疾幼儿入园都相应制定了优惠政策。外来人口的幼儿入园人数已达1万余人,占入园总数的5.46%。外来人...
相关文章津制定今年学前教育目标 九成孩子能上幼儿天津将对幼儿教师进行全员培训
以色列学前教育投资研究学前教育还是“教育”吗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