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年龄分期及保健重点

2006-05-12  | 新生 重点 保健 

  围产儿期--孕满28周到产后7天。

  保健重点:孕早期保健,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孕中期保健重点是对高危孕妇进行监护;孕晚期保健重点是预防早产,防治孕晚期的并发症;产时保健的重点是提高产科技术、做好分娩前的监护和胎儿监护;儿科医生进入产房,及时指导新生儿的护理及新生儿疾病防治工作。

  新生儿期--出生到满28天。

  保健重点:注意新生儿保暖,保持新生儿皮肤清洁,做好新生儿脐带护理;早期开奶,母乳喂养,母婴同室,按需哺乳;预防新生儿感染。

  婴儿期--出生到不满1周岁。

  保健重点:指导母乳喂养,及时添加辅食,正确处理断奶;预防呼吸道感染,预防消化系统感染;按计划免疫程序,接受各种接种;利用一切机会适时地、恰当地促进感知觉的发育。

  幼儿期--1周岁到不满3周岁。

  保健重点:合理喂养和膳食安排,开展早期教育,预防接种,开展体格锻炼,预防意外事故。

  学龄前期--3周岁到不满7周岁。

  保健重点:合理安排膳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心理卫生的教育;体格锻炼,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预防意外事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年龄分期及保健重点》摘要:一切机会适时地、恰当地促进感知觉的发育。 幼儿期--1周岁到不满3周岁。 保健重点:合理喂养和膳食安排,开展早期教育,预防接种,开展体格锻炼,预防意外事故。 学龄前期--3周岁到不满7周岁。 保健重点:合...
相关文章儿童年龄分期武汉市妇幼保健大楼启用 投资三千五百万
儿童口腔保健须知性心理的发展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