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读四书五经

2005-11-27 重庆晚报  | 五经 四书 习之 
聽聽聽聽“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几十个天真活泼的孩子坐在家长身旁,跟着老师和家长摇头晃脑地朗诵《论语》。大人都正襟危坐,孩子们边读边东张西望。昨日下午,渝北青麓幼儿园开展了以幼儿读经为主的讲座,邀请了所有学生家长参与。

聽聽聽聽朗读经书时,孩子们开始都很认真,睁大圆圆的眼睛,大声地跟读,不一会儿就坐不住了,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觉得很好玩。还有几个小孩离开座位,跑到讲台玩起捉迷藏的游戏。“知不知道刚才读的是什么?”记者问一个大眼睛小女孩。“不知道。”她摇摇头,一脸茫然。“好不好玩、”“好玩,像唱歌。”“大眼睛”调皮地说完就跑开了。

聽聽聽聽接着,副园长陈万华的9岁女儿陈琦当场流畅地背诵了数篇《论语》和《诗经》里的文章。她也不懂背诵的东西,感觉读起来很溜,好背诵,“妈妈说我读经书后,脾气变好了”。对此,参与的家长意见不一,有的大力支持,有的反对。某小学的张校长站在支持立场,他称让孩子从小读经书,是在启蒙孩子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但希望学校要采取鲜活一点的方式,激发孩子的兴趣。

聽聽聽聽渝北木耳邮政局的刘女士认为,孩子太小,根本不可能接受得了这种教育:“大人都觉得读经书很枯燥,何况孩子呢?”她认为学校此举是为追求特色而作秀,起不到实际作用。陈万华认为,幼儿阶段是孩子大脑潜能开发的黄金时期,学习是海绵式的全盘吸收。他们读诵经书,很容易吸收,不需要懂,这属潜意识范畴,“书读百遍,其意自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孩子读四书五经》摘要:起来很溜,好背诵,“妈妈说我读经书后,脾气变好了”。对此,参与的家长意见不一,有的大力支持,有的反对。某小学的张校长站在支持立场,他称让孩子从小读经书,是在启蒙孩子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但希望学校要采取...
相关文章小孩学四书五经好吗四书五经利于儿童智力发育
培养良好的记忆力和注意力冷思考少儿读经热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