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左右的孩子心理有何特点?

2005-08-15  | 大动 精确化 孩子 

  将近2 岁的孩子是学习语言的关键时期,是器官协调、肌肉发展和对物品发生兴趣的敏感期,是改进动作、时间、空间概念加强的时期,是感觉精确化的敏感期。

  这时的孩子属于多动、专横的年纪,这时的孩子尚无法与小朋友顺利交友,亦没有需要伙伴的感觉,他们可以在同一场所各自玩耍。孩子只做自己想做的事,且毫无顾忌,是属于来回晃荡、摆弄东西、乱扔的时代。所以他们做的事若遭受父母的禁止,则会大动肝火而咆哮、器闹。这一时期常被称为“叛逆期”,实则并不是真正的反抗,而是独立心态萌芽的现象,所以父母应宽宏大量随他去并适当给予其独立性的培养。这时也是吸收性思维和各种感知觉发展的敏感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左右的孩子心理有何特点?》摘要:友,亦没有需要伙伴的感觉,他们可以在同一场所各自玩耍。孩子只做自己想做的事,且毫无顾忌,是属于来回晃荡、摆弄东西、乱扔的时代。所以他们做的事若遭受父母的禁止,则会大动肝火而咆哮、器闹。这一时期常被称...
相关文章2岁儿童的心理特点为何了解小儿心理发育特点
为何了解小儿心理发育特点为何了解小儿心理发育特点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