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儿选合适的衣服

2005-08-13  | 新生 新生儿 棉织 

  新生儿的内衣,要用柔软易吸水的棉织品做成,颜面宜浅淡,以便容易发现污物,容易清洗。

  衣服市售的斜襟衣衫(和尚衣)为合适,最好前面稍长些,后面稍短一些,可避免大小便污染,宜宽大,因新生儿四肢弯曲,如袖子过细,则不容易伸入。衣服上不宜钉扣子,以免擦伤皮肤,可用带子系在身边侧。冬天穿的棉衣也可选用同样式样,用布做面子和里子,便于洗涤。里面的棉花要用新的,不必铺得太厚,以达到棉衣柔软暖和,不论内衣或棉衣至少准备两套,以便更换。毛线衣对皮肤有刺激,不宜选用。

  一般民间习惯不给新生儿穿裤子,而是包在襁褓中,春秋用夹的,冬天用棉的,以便保暖,夏季衣服可以选用连衣裙式长单衣,在背后系带子,这种衣服便于换衣服。

  新生儿衣服要常清洗,保持干净,太阳暴晒,保管好备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新生儿选合适的衣服》摘要:子系在身边侧。冬天穿的棉衣也可选用同样式样,用布做面子和里子,便于洗涤。里面的棉花要用新的,不必铺得太厚,以达到棉衣柔软暖和,不论内衣或棉衣至少准备两套,以便更换。毛线衣对皮肤有刺激,不宜选用。 一般...
相关文章为新生儿选衣服的注意事项选择衣物 0-1岁
新生儿脓疱疮的特点及治疗新生宝宝如何选衣服?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