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护理的3大注意事项

2013-03-27  | 新生 注意 新生儿 

  春夏季节转换,不少人会出现不良反应,那在这季节转换中对于新生儿护理,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注意保持室内温度

  春夏季节转换,空气温度不断上升,如果新生儿依旧盖得过厚,包裹过严,加上新生宝宝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尚未完善,不能通过皮肤来散热,体温就很容易升高,因此注意保持室内温度对于春夏换季新生儿护理具有重要意义。

  有空调设备的家庭可将室温保持在24摄氏度左右,这是新生儿居室最理想的环境温度。无空调设备的家庭,即应该注意新生儿居室的通气性。

  二、注意皮肤清洁和护理

  新生儿的皮肤柔嫩,防御功能差,皮肤敏感的宝宝在春夏换季的时候就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因此在春夏换季的时候,就要做好新生儿的皮肤护理工作,坚持2-3天为一个周期给宝宝洗澡,水温以摸着不烫手为宜。

  同时洗澡时注意防止宝宝耳道进水,洗完后用干浴巾包裹,轻拍吸干皮肤上的水分,然后换上适量的宽松柔软的衣服。同时要预防尿布皮炎,要勤换内衣,勤换尿布。

  三、注意预防肠道感染

  春夏换季,肠道传染病易多发,在新生儿护理上注意宝宝的饮食卫生,预防肠道感染就必不可少。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饮食,其营养丰富,质和量可随婴儿生长的需要而相应改变,因此,母亲也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卫生,防止因吃了不洁食物换上肠道传染病而传染给宝宝。

  需要注意的是新生儿吃牛奶、奶头、奶瓶均应煮沸消毒后使用,在两次喂奶之间也应注意给宝宝适量的喂些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护理的3大注意事项》摘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注意保持室内温度 春夏季节转换,空气温度不断上升,如果新生儿依旧盖得过厚,包裹过严,加上新生宝宝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尚未完善,不能通过皮肤来散热,体温就很容易升高,因此注意保持室内温度...
相关文章新生儿用药的注意事项新生儿用药的注意事项
新生儿访视的注意事项新生儿脐带如何护理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