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快乐体操

2005-08-03  | 新生 做操 上肢 

  最好是在孩子睡觉之前给他做操,他可能会睡的更香。吃饱了之后不要动他,在两顿餐之间,可以让他活动一下……

  婴儿操不同于婴儿抚触。婴儿抚触是局部的皮肤抚摸、按摩。它需要手有一定的力度,进行全身皮肤的抚摸。新生儿被动操,是全身运动,包括骨骼和肌肉。抚触孩子刚生出来就可以做,而婴儿被动操是在10天左右才开始做。室内温度最好在21--22度之间。月子里每节操做6--8次。一天一次,甚至两天一次也可以。

  1、上肢运动:把孩子平放在床上,妈妈的两只手握着宝宝的两只小手,伸展他的上肢,上、下、左、右。

  2、下肢运动:妈妈的两只手握着宝宝的两只小腿,往上弯,使他的膝关节弯曲,然后拉着他的小脚往上提一提,伸直。

  3、胸部运动:妈妈把右手放在宝宝的腰下边,把他的腰部托起来,手向上轻轻抬一下,宝宝的胸部就会跟着动一下。

  4、腰部运动:把宝宝的左腿抬起来,放在右腿上,让宝宝扭一扭,腰部就会跟着运动。然后再把右腿放在左腿上,做同样的运动。

  5、颈部运动:让宝宝正趴下,孩子就会抬起头来。这样颈部就可以得到锻炼。

  6、臀部运动:让宝宝趴下,妈妈用手抬孩子的小脚丫,小屁股就会随着一动一动的。

  给宝宝做操时不要有大幅度的动作,一定要轻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的快乐体操》摘要:肤抚摸、按摩。它需要手有一定的力度,进行全身皮肤的抚摸。新生儿被动操,是全身运动,包括骨骼和肌肉。抚触孩子刚生出来就可以做,而婴儿被动操是在10天左右才开始做。室内温度最好在21--22度之间。月子里每节操...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新生儿睡眠时需要枕头吗?
新生儿的睡觉时间新生儿抚触几种纪律要遵守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