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2019-01-10  | 黑木 黑豆 乳酸锌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碰到孩子缺锌、钙的现象,宝宝补锌最好的方法莫过于食补了,那么宝宝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宝宝补锌吃什么好呢?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宝宝补锌的食物

  对于宝宝来说,最好最安全的补锌方法是通过饮食补充锌,最符合机体代谢的需要,以下是含锌丰富的食物,如下:

  虾类:海虾、虾皮

  贝壳类:牡蛎、生蚝、鲜赤贝、鲜扇贝河蚌、蛤蜊、干贝

  肉类与禽蛋:猪肉、牛肉、鸡肉、蛋黄

  动物肝脏类:鸭肝、鹅肝、猪肝。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鱼类:鲱鱼、鳕鱼、鲑鱼、秋刀鱼、沙丁鱼、鲭鱼、带鱼、黄鱼、鲳鱼、鳜鱼、昂刺鱼

  蔬菜类:紫菜、黑木耳、小米、萝卜、大白菜、蕨菜、香菇、胡萝卜、茄子、芹菜、土豆、青菜、豌豆苗、油菜、番茄、佛手、芥菜、韭菜、南瓜

  豆类:大豆及豆制品、胡豆(蚕豆)、绿豆、毛豆、豌豆、豇豆、黑豆

  坚果类:黑芝麻、核桃、栗子、花生、松子、西瓜子、葵花子、榛子、莲子

  水果类:苹果、西瓜、香蕉、鲜枣、梨、酸枣、黑枣、草莓、桃、柿子、柠檬、橘子。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宝宝补锌的其他方法

  购买锌剂

  如果宝宝缺锌症状比较明显,可以采用锌剂的方式来补锌。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锌剂主要有葡萄糖酸锌,甘草酸锌,乳酸锌和硫酸锌等。宝宝服用锌剂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如果婴儿补锌超过一个月没有缓解的症状,要及时去咨询医生。

  中药治疗

  如果宝宝不适应锌剂补锌的方式,或者缺锌不是很严重的情况,可以给宝宝选择中药治疗。中药补锌主要采取健脾益胃的方法,中医根据宝宝缺锌症状加入适量的苍术、陈皮、山药等。此外,小儿推拿也可以改善宝宝的肠胃,促进食欲。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喂食母乳

  提倡母乳喂养,至少也要母乳喂养婴儿3个月,然后再逐渐改用牛乳或其他代乳品喂养。母乳中锌的吸收率高,可达62%。尤其是初乳含锌量高,平均浓度为血清锌的4~7倍。首先应先选择母乳喂养,而人工喂养的婴儿应从4个月起,开始添加容易吸收的富锌辅食,如瘦肉末、蛋黄、鱼泥、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

  做到均衡膳食

  四岁以后的儿童,完全可以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锌元素。所以要从小教育孩子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注重饮食结构合理平衡,粗细杂粮混合搭配,这样孩子一般是不会缺锌的。平时还应注意不要让孩子吃过多的白糖和甜食,以免影响锌的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摘要:与禽蛋:猪肉、牛肉、鸡肉、蛋黄 动物肝脏类:鸭肝、鹅肝、猪肝。 鱼类:鲱鱼、鳕鱼、鲑鱼、秋刀鱼、沙丁鱼、鲭鱼、带鱼、黄鱼、鲳鱼、鳜鱼、昂刺鱼 蔬菜类:紫菜、黑木耳、小米、萝卜、大白菜、蕨菜、香菇、胡萝卜...
相关文章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呵护宝宝乳牙的新主张
呵护宝宝乳牙的新主张呵护宝宝乳牙的新主张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