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吃章鱼 有益孩子身体健康

2013-12-26  | 章鱼 益气 痈疽 

  章鱼能补血益气,催乳生肌,颇与墨鱼相似。用于气血虚弱,头昏体倦;产后乳汁不足。可与猪肉、猪蹄或花生、大枣之类配用。煮食、炖食或炒食。

  营养价值

  章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并还富含抗疲劳、抗衰老,能延长人类寿命等重要保健因子鈥斺斕烊慌;撬帷U掠惆煞(100 克)热量135.00千卡,蛋白质18.90克,脂肪0.40克,碳水化合物14.00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06毫克,尼克酸5.40毫克,维生素E1.34毫克,钙21.00毫克,磷63.00毫克,钾447.00毫克,钠65.30毫克,镁50.00毫克,铁0.60毫克,锌0.68 毫克,硒27.30微克,铜0.24毫克。《本草纲目》中记载:鈥溦掠恪⑹喽铮莆谠舳畲螅陡浜谩J称匪兀蝗胍┯谩b

  1、通乳生乳

  有补气血、生乳作用,对产妇有通乳汁、补身体、促康复的功效。

  2、补血益气

  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3、养阴补虚

  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功用主治

  1、益气养血,收敛,生肌。主治气血虚弱,痈疽肿毒,久疮溃烂。鈥

  2、补血益气:章鱼炒姜、醋常食。治痈疽肿毒:章鱼捣烂,调冰片,敷患处。

  3、养血益气

  章鱼的功效与作用

  1、章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并还富含抗疲劳、抗衰老,能延长人类寿命等重要保健因子鈥斕烊慌;撬;

  2、章鱼性平、味甘咸,入肝、脾、肾经;具有补血益气、治痈疽肿毒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量吃章鱼 有益孩子身体健康》摘要: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3、养阴补虚 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功用主治 1、益气养血,收敛,生迹主治气血虚弱,痈疽肿毒,久疮溃烂。 2、补血益...
相关文章产后食谱章鱼花生猪脚汤姜汁炒章鱼
章鱼开店海里的故事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