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喝奶的方式对宝宝的伤害很大 建议新手宝妈都看看

2018-12-30  | 宝宝 钙片 加热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总是离不开牛奶,但是很多新手宝妈对宝宝喝牛奶的一些禁忌,都不是很了解,结果有些宝妈就会犯一些喂养上的错误,这些错误轻则破坏牛奶的营养,重则会引起宝宝身体不适,甚至会伤害宝宝。所以今天就给各位新手宝妈分享5种给宝宝喝牛奶的错误方式。

这5种喝奶的方式对宝宝的伤害很大 建议新手宝妈都看看

  1、牛奶和药一起吃

  宝宝吃药对于很多宝妈来说都是件头疼的事情,所以很多宝妈想到了把药放在牛奶给宝宝吃的方法。但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因为牛奶不但会在药物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药物难以被吸收影响药效,牛奶还会破坏一些药物的成分,所以各位宝妈最好不要用牛奶给宝宝吃药。

  另外,很多宝妈有在牛奶中加钙片的习惯,认为这样宝宝喝奶的同时补钙,一举两得。其实这也是不科学的,因为钙片中的钙会与牛奶中的酪蛋白结合,使奶出现凝固现象,特别是在加热的时候更明显,这样不但不能补充更多的钙,甚至连牛奶本身的钙质和营养都破坏了,所以各位宝妈最好不要这样做。

这5种喝奶的方式对宝宝的伤害很大 建议新手宝妈都看看

  2、反复加热牛奶

  很多老人带孩子时,由于舍不得将剩下的牛奶倒掉,会反复加热给宝宝吃。其实这一种非常错误的喂养方式:很多人会用微波¯热牛奶,特别是加热时间比较长的时候,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由溶胶状态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积物出现,影响奶质。

  另外,如果用煮沸的方式热牛奶,特别是用这种方式反复热几次的时候,会导致牛奶中的钙出现磷酸沉淀现象,从而降低奶的营养价值,同时,这种加热方式还会导致奶中的乳糖出现焦化现象,而焦糖可是致癌物质哦!

这5种喝奶的方式对宝宝的伤害很大 建议新手宝妈都看看

  3、将奶粉冲得过浓或者过淡

  简单举两个例子:曾经有个奶奶怕宝宝营养不足,每次冲奶粉的时候都给宝宝多加两勺奶粉,结果导致宝宝肾结石。还有一位国外的夫妇,在奶粉中加了过多的水,导致不满四个月的宝宝水中毒。

  其实这两个例子虽然不同,但是原因都是一样的,都是因为不满1岁的宝宝的肾脏发育不全,无法处理过“脏”或过多的水导致的,所以各位新手宝妈一定要注意不要给宝宝这样冲奶粉。

这5种喝奶的方式对宝宝的伤害很大 建议新手宝妈都看看

  4、把牛奶和米粉混在一起给宝宝吃

  宝宝4-6个月的时候,就需要添加辅食了,而宝宝辅食的第一选择就是含铁的米粉,这个很多妈妈都知道,但是牛奶和米粉不能混在一起吃,很多新手宝妈就不了解了。

  牛奶不能跟米粉一起吃,这个主要是因为奶粉中的酪蛋白,会降低宝宝对米粉中蛋白质的吸收率,如果宝妈长期这样喂宝宝,不但会影响宝宝对营养的吸收,而且也不利于宝宝吞咽功能的训练。

这5种喝奶的方式对宝宝的伤害很大 建议新手宝妈都看看

  5、把牛奶和果汁一起喝

  事实上儿科专家都不建议给1岁以内的宝宝喝果汁的,这个原因有很多,这里就不细说了。但是由于宝宝都爱喝甜甜的果汁,所以很多宝妈都喜欢给宝宝喝,甚至有些宝妈还会在牛奶里放。

  其实这些都是不科学的,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80%是酪蛋白,而果汁中的酸性物质会跟这些酪蛋白结合在一起,发生凝结现象,这会影响宝宝对牛奶的消化和吸收的,所以各位宝妈最好不要把牛奶和果汁一起给宝宝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5种喝奶的方式对宝宝的伤害很大 建议新手宝妈都看看》摘要:把药放在牛奶给宝宝吃的方法。但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因为牛奶不但会在药物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药物难以被吸收影响药效,牛奶还会破坏一些药物的成分,所以各位宝妈最好不要用牛奶给宝宝吃药。 另外,很多宝妈...
相关文章新手父母常见的是新手爸妈如何安抚哭泣的宝宝
新手妈妈的6个育儿坏习惯新生儿哭闹的照顾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