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婴儿这些表现证明已经吃多了 宝宝发育缓慢

2018-08-21  | 新生 宝宝 喂奶 

  新生儿长得快,饿的也快,很多新生儿哭闹不停要吃奶,这个时候母乳喂养的宝妈遵循按需要喂奶的原则,给宝宝喂奶,但是有些宝宝吃完奶后,没多少时间又要吃奶,宝妈心里也比较疑惑了,刚吃过奶怎么又饿了呢,这到底是要继续喂孩子呢,还是不喂呢?也怕宝宝撑到。而一些不吃母乳的宝宝,沏奶的量更不好掌握,多了宝宝也能吃完,但是宝妈也担心孩子吃多了,再撑到。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孩子哪些表现是已经吃多了呢?

新生婴儿这些表现证明已经吃多了 宝宝发育缓慢

  1、吐奶严重:新生儿宝宝吃奶吃多后会吐奶,宝宝吃过奶后,宝妈也比较注意抱姿,但还是抱着抱着就吐奶了,有时候吐一口,有时候可以说是喷奶,这可让宝妈紧张心疼坏了,这可怎么回事呢?因为宝宝的胃还小,装不下这么多的奶,宝宝吃的又过急,吃的又多,这个时候就会吐奶!

  建议:宝宝如果经常吐奶,不管是喂母乳,还是喝奶粉,宝妈都要看看是不是宝宝吃多了!宝宝吐奶后,宝妈也不要过于担心,可以用干净的纸轻拭宝宝下巴残留的奶液。

新生婴儿这些表现证明已经吃多了 宝宝发育缓慢

  2、夜醒夜闹:宝宝吃多后,因为消化不了,肠胃胀,晚上的时候肯定睡不舒服,又是哭,又是闹得!这就是吃的过多,宝宝肚子不舒服,有时还会放屁!有些宝妈还发现宝宝肚子‘咕,咕’的声音,这个时候宝妈就知道了,不要给宝宝吃的过多!而且宝宝吃的更多,晚上睡不安稳,睡眠不充足,对宝宝的身体发育以及智力发育都没有好处!

  建议:因为宝宝肠胃消化系统发育肯定不健全,吃奶过多会引起消化不良,如果宝宝长期吃的更多,那对肠胃是一个很大的负担,严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宝宝吃的多也难受、不舒服,我们做父母的也跟着操心,所以不要给宝宝吃的过多!另外,宝宝夜闹时,我们可以给宝宝轻轻揉揉肚子,让宝宝舒服些!

新生婴儿这些表现证明已经吃多了 宝宝发育缓慢

  小李的孩子总是吐奶,婆婆也给小李说,每次别让孩子吃这么多,吃多了也不好!小李特别委屈说:我也不想让他吃这么多,可是他非得吃,我也没有办法啊,不给吃就哭、闹,而且不听,我就以为宝宝饿的厉害,便再次喂宝宝了,那以后孩子再这样的时候,我是应该给宝宝喂呢,还是不喂呢?婆婆听后,也没有了主意!那么该怎么做才正确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为什么胃不大的孩子频繁要吃奶,而且不给吃就哭呢?我们要了解孩子在3个月左右是非常需要营养补充的,因为这个时候的孩子是猛涨期,需要充足的营养成分供应给体力发育的地方!这个时候,如果营养补充不到,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发育,甚至发育不良!

新生婴儿这些表现证明已经吃多了 宝宝发育缓慢

  了解了孩子为什么频繁要吃奶的原因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当宝宝要吃奶的时候,我们要不要给宝宝喂奶呢?

  答案是要!因为宝妈乳液分泌时间一般在两个小时,母乳喂养的宝宝,经常、多次频繁吃奶的话会促进宝妈乳液分泌,这样宝妈才能长期有奶,如果限制宝宝吃奶的时间,那么断奶就断的早些,因为宝妈乳液不足!

  还有就是孩子经常要吃奶不一定饿了,还可能是想要裹着宝妈的乳头睡觉,会带来安全感!有些宝妈认为,孩子吃过了就肯定吃饱了,其实不一定的,有时宝妈乳液分泌不够,营养也达不到宝宝的需求,宝宝就会再次要吃奶!如果宝妈乳液充足,宝宝总是吃奶,吃了就吐的话,我们可以让宝宝一次少吃点,多喂几次,这样宝宝好消化,而且可以加进乳液分泌!是避免宝宝吃的更多,我们要遵循吃的次数多些,每次少吃点的原则,不要让宝宝一次吃的过多,那么对宝宝没有好处!

新生婴儿这些表现证明已经吃多了 宝宝发育缓慢

  断定宝宝已经吃饱了,不需要再喂了呢?

  首先宝妈可以观察宝宝吃奶时的状态,表现,如果宝宝开始吃奶急促,吸的比较用力,这是饿了吃奶的正常现象!吃着吃着吸力慢慢减小,有些心不在焉,眼神恍惚,眼睛一闭一睁,有的宝宝还会企图推开宝妈,这些现象表明宝宝已经吃饱了,还有的宝宝没吃奶时哭闹不停,吃奶过后特别安静的睡觉,这也是吃饱了。如果宝宝吃过奶后,还是哭闹,那可能是量少,宝宝没有吃饱的原因!

新生婴儿这些表现证明已经吃多了 宝宝发育缓慢

  养育一个孩子特别的不容易,很多事都是我们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更是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尤其在喂奶上,吃多了,怕宝宝吐奶,消化不良,吃少了吧,又怕宝宝饿着,很多时候看着宝宝想吃奶时哭闹不停,宝妈心里也是特别难受!所以,掌握好喂宝宝的量很重要!祝愿小天使在宝妈的辛苦照料下快乐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婴儿这些表现证明已经吃多了 宝宝发育缓慢》摘要:奶后,宝妈也比较注意抱姿,但还是抱着抱着就吐奶了,有时候吐一口,有时候可以说是喷奶,这可让宝妈紧张心疼坏了,这可怎么回事呢?因为宝宝的胃还小,装不下这么多的奶,宝宝吃的又过急,吃的又多,这个时候就会...
相关文章怎样进行新生儿视觉训练和识别先天目盲怎样知道新生儿是否饿了
如何估计新生儿的饥饱怎样知道新生儿是否饿了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