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好的最快

2018-07-17  | 拉肚子 胃肠 宝宝 
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婴儿的消化能力有一定的限度,如果吃的食物超过了承受能力,就会发生腹泻。这个时候妈妈们要密切注意宝宝的饮食,宝宝腹泻后,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如果是喂养不当引起的,要合理哺育,及时循序添加辅助食品。如果是急性腹泻期,则应停止给他吃不易消化的和脂肪类食物,如果是病毒性腹泻,则即使补充盐开水以补充电解质,而对于细菌性腹泻,需给予药物治疗。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宝宝腹泻,在用药问题上妈妈要谨慎,因为婴儿的胃肠功还没有发育完善,胃肠道的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感染,如果用药不当反而会加重病情。家长一定要在用药前咨询医生,给与相应治疗。宝宝腹泻用药是很关键的,饮食调节也是非常重要,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的问题,宝宝腹泻后,妈妈们应以健脾养胃为目的,多做一些易于吸收的饮食,最好让宝宝吃无渣或少渣、无粗纤维、低脂肪的食物。

  如果出现严重腹泻,建议最好带宝宝检测一下大便常规,看一看是否有脂肪颗粒。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宝宝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对病毒细菌的抵抗力弱,当肠道受到感染时,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

  宝宝急性拉肚子期间,要适当短期禁食,一般不超过8小时。也要适当补液,也要少食多餐,必要时也可以让宝宝口服健脾养儿颗粒和思密达,及贴小儿腹泻贴,效果良好。

  同时,如果宝宝喂食太多,造成积食也会引起宝宝拉肚子。另外,过敏体质,感冒等也会伴有拉肚子症状。宝宝如果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好的最快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的最快

  宝宝腹泻后,妈妈们应以健脾养胃为目的,多做一些易于吸收的饮食,最好让宝宝吃无渣或少渣、无粗纤维、低脂肪的食物。比如:

  1、脱脂酸牛奶:100毫升去脂冷牛奶,加4毫升36%酵酸液,或10滴85%乳酸,发酵后即变成脱脂酸牛奶。

  2、淮山药粥:粳米50克,淮山药细粉20克,加水,煮粥。

  3、胡萝卜山楂煎:鲜胡萝卜两个,炒山楂15克,红糖适量,用水煎服。每天服数次,连服两三天就可以了。

  4、扁豆汁:扁豆60克,水煮,取浓汁,分次服用。

  5、大枣木香汤:大枣20枚,木香6克。大枣去核,小火先煮1小时,加入木香,再煮一会儿,去渣。温服,每日2次。

  6、茯苓大枣粥:茯苓粉30克,粳米60克,大枣10克,白糖适量。将大枣去核,浸泡后连水同粳米煮粥,快熟时,加入茯苓粉,搅拌均匀,再稍煮一下。也可加适量白糖,每日2~3次。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好的最快

  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婴儿的消化能力有一定的限度,如果吃的食物超过了承受能力,就会发生腹泻。那么,宝宝腹泻吃什么药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宝宝腹泻用药。

  宝宝腹泻用药1:思密达

  思密达是双八面体蒙脱石微粉。具有层状结构及非均匀性电荷分布,对消化道内的病毒,病菌及其产生的毒素有极强的固定,抑制作用;对消化道粘膜有很强的覆盖能力,并通过与粘液糖蛋白相互结合,从质和量两方面修复,提高粘膜屏障对攻击因子的防御功能。用于成人及儿童急、慢性腹泻,或用于食道、胃、十二指肠疾病引起的相关疼痛症状的辅助治疗

  宝宝腹泻用药2:小儿腹泻宁糖浆

  小儿腹泻宁糖浆具有补气健脾,和胃生津的作用。专门用于小儿腹泻呕吐。并且小儿腹泻宁糖浆是由党参、白术、茯苓、葛根、木香、广藿香、甘草等中药材制成的,副作用小,家长可以放心给宝宝使用。

  宝宝腹泻用药3:库克健儿止泻颗粒

  库克健儿止泻颗粒不仅具有固脾止泻,调整肠功能紊乱,促进小肠吸收的作用,而且具有营养作用。用于婴幼儿迁延性慢性腹泻,适用于小儿伤于乳食,寒暖失调,肠炎后久泻不愈。

  宝宝腹泻用药4:正¶丸

  正¶丸是由日本大幸药品株式会社生产的治疗小儿腹泻的药物,它具有化滞止泻的作用,用于饮食不节或水土不服引起的小儿腹泻,属于湿热、食滞证者。宝宝可以安心使用。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好的最快

  宝宝拉肚子时家长要怎么护理才好

  宝宝经常腹泻,所以当妈妈的一定要小心呵护,特别需要注意一下两点:

  1、腹泻时保护好小屁屁

  由于宝宝腹泻时排便次数增加了许多,所以会不断地污染小屁屁,而且腹泻时排出的粪便对皮肤刺激较大,通常腹泻的宝宝都会出现屁屁疼。因此,宝宝每次排便后都要用温水清洗小屁屁,擦干后涂抹一些护臀膏。

  2、注意观察记¼

  护理过程中应注意观察并记¼大便次数、性状、颜色及量的变化,为医生制定治疗计划提供依据。还要注意观察病情,如果宝宝在家治疗护理期间病情不见好转,出现水样便次数频繁、口渴明显、双眼凹陷、尿量明显减少等脱水表现及高热等症状,应带宝宝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好的最快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偏方好得最快

  宝宝一拉肚子,家长们最头疼,宝宝年龄小,家长尽量地不进行药物治疗,毕竟是药三分毒,总会产生副作用,因此,不少家长也在寻觅民间靠谱的一些治疗偏方!想要使用安全的偏方治疗宝宝拉肚子,就需要从健康的食材入手,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安全,即使无效但是起码不会对宝宝造成更多的负担。那么有哪些偏方可以治疗宝宝拉肚子的呢?

  1、苹果泥

  苹果是碱性食物,苹果里面的果胶和鞣酸都是有吸附、收敛和止泻的作用。所以妈妈们可以做苹果泥来止泻。苹果泥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将苹果切块然后煮熟煮烂,并搅拌成泥,在适宜的温度喂食宝宝。基本上一到两天就能看到止泻效果。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好的最快

  2、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很常见的营养蔬菜。胡萝卜里也含有果胶,更易让大便成形,也是能起到止泻作用。但是胡萝卜不宜喂食宝宝,因此需要将胡萝卜切块之后煮烂煮熟,然后过滤之后加水加糖煮成胡萝卜汤即可喂食。既能补充水分,又能起到止泻的作用。

  这两种偏方相对来说是非常安全的了,都是从我们常见常吃的蔬菜水果入手进行治疗,也不用加什么药材之类的,可以说是纯食物。所以妈妈们可以放心使用这两种方法来治疗宝宝拉肚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好的最快》摘要:物。 如果出现严重腹泻,建议最好带宝宝检测一下大便常规,看一看是否有脂肪颗粒。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玻宝宝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对病毒细菌的抵抗力弱,当肠道受到感染时,便很容易感染...
相关文章吃感冒药导致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和红屁股的苦恼之旅
宝宝拉肚子该喝什么奶粉?宝宝腹泻是“好事”吗?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