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婴儿是否可以吃菠萝呢

2013-11-29  | 菠萝 蛋白 恢复期 

  菠萝的作用与功效

  菠萝味甘、微酸,性微寒,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用于伤暑、身热烦渴、腹中痞闷、消化不良、小便不利、头昏眼花等症。而且在果汁中,还含有一种跟胃液相类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帮助消化。美味的菠萝,这种水果不仅可以减肥,而且对身体健康有着不同的功效,如美容、清理肠胃等。

  菠萝的宜忌人群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宜身热烦躁者、肾炎、高血压、支气管炎、消化不良者。

  不宜人群

  1、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的人应禁食菠萝,发烧及患有湿疹疥疮的人不宜多吃。

  2、过敏体质禁吃菠萝。菠萝内含有一种特殊的菠萝蛋白酶,正常人摄入这种蛋白酶并无大碍,一般不会引起过敏反应。而某些过敏体质的人就很有可能对菠萝蛋白酶敏感,会激发机体产生速发型变态反应,大多是在食用菠萝后10分钟至1小时内发生。其症状为皮肤及结膜充血潮红、瘙痒、腹部疼痛不适、恶心、呕吐,随后会出现心慌、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甚至测不到血压、脉搏触不到等休克症状,脑手术恢复期的病人如发生此类过敏,将会危及生命。

  3、脑手术恢复期的病人也不适合食用菠萝。

  4、怕冷、体弱的女性朋友吃菠萝最好控制在半个以内,太瘦或想增胖者也不宜多吃。

  菠萝助减肥

  是不是也觉得新鲜,菠萝也可以减肥?千真万确。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导致生产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方法很简单:菠萝去皮后,切片或块状,放置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用凉开水冲洗去咸味,即可放心大胆地享受菠萝的新鲜美味。

  菠萝美容法

  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做法: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最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个月婴儿是否可以吃菠萝呢》摘要:消化不良者。 不宜人群 1、患有溃疡并肾脏并凝血功能障碍的人应禁食菠萝,发烧及患有湿疹疥疮的人不宜多吃。 2、过敏体质禁吃菠萝。菠萝内含有一种特殊的菠萝蛋白酶,正常人摄入这种蛋白酶并无大碍,一般不会引起过...
相关文章菠萝草莓水果茶感知认识菠萝的特性
菠萝鸡肉饭留给宝宝自己发现答案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