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夜奶六大法 妈妈整夜一身轻

2018-07-16  | 前半夜 妈妈 宝宝 

  宝宝爱夜奶,妈妈苦不堪言。戒夜奶兮·漫漫其修远,妈妈宝宝必要同心协力共探索。不可妄想一天强行断夜奶,宝宝必哭得地动山摇天地怜悯。到底应该怎么戒夜奶宝宝开心妈妈乐意呢?为您介绍六大断夜奶方法,保证让您睡得安心。

宝宝断夜奶六大法 妈妈整夜一身轻

  宝宝多大可以断夜奶?

  三个月内的宝宝喂养都是以按需喂养为主,就是宝宝想吃就喂,而宝宝三个月以上就可以逐步断夜奶。如果孩子发育正常,体重增长理想,一般五到六个月大多数孩子都可以不再喂夜奶,母乳喂养的孩子有的可到8、9个月,以每个孩子需要而定,夜间喂奶有助于的母乳的分泌。

宝宝断夜奶六大法 妈妈整夜一身轻

  宝宝断夜奶六大法

  1、调整喂奶时间。将宝宝在夜间喂奶的时间尽量推迟在凌晨3到4点,而在晚上11点安排一次喂奶,这个做法要逐步进行,每次推迟在半小时为宜。当宝宝已经能够在凌晨4—5点吃奶后,再将前半夜11点的奶逐渐提前在前半夜10点左右。这样就停掉了宝宝的夜奶。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宝宝如果夜间醒来不睡,要吃奶,也可以少量喂水。

  2、侧睡快有深度。宝宝侧睡可以让宝宝深度睡眠时间增加,并且加快入睡时间。总之,给宝宝断夜奶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给宝宝足够的适应时间。

宝宝断夜奶六大法 妈妈整夜一身轻

  3、宁挤掉誓不喂。很多妈妈在夜里听到宝宝的低吟嚎啕,都会心软给宝宝喂奶,实际上这个是断夜奶的大忌。妈妈应抱着宁可挤掉也不能心软的态度,实在舍不得也可以挤出来留着第二天再吃。宝宝吭吭半天你又喂了奶,多际上就强化了宝宝的这个行为,那可就断不了夜奶了。

  4、睡前辅食止饥饿,宝宝夜奶无需求。睡前一个小时添加可以饱腹的辅食比如是米粉或奶粉有助于减少宝宝睡眠期间的饥饿感。另外,可适当延长白天吃奶的间隔时间,并根据宝宝个人的情况增加奶粉量,增加奶量与延长吃奶间隔时间双管齐下。另外,直接吃安睡奶粉也是不错的选择。

宝宝断夜奶六大法 妈妈整夜一身轻

  5、妈妈气味要减轻,保持距离助断奶。宝宝对于母亲身上的气味也是有一种依赖性的,妈妈要勤洗勤换衣服,减少身上的气味。同时,在不影响宝宝情绪的情况下,适当与宝宝保持距离也是需要的。由于母乳相对于奶粉要稀薄一些,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睡前更要吃饱一些。

  6、斩断奶瓶奶嘴情丝。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在夜间会对奶瓶、奶嘴有依赖性。但断奶瓶也要慢慢来,并要根据宝宝的情绪适时、适当、巧妙地断。可以给宝宝买一个可爱的,带有动物图案的杯子或者餐具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并和宝宝说:“宝宝长大了,再用奶瓶要羞羞的哦!”

宝宝断夜奶六大法 妈妈整夜一身轻

  断夜奶的时候用辣油、醋等刺激性材料涂抹乳头是不可取的。这样子会破坏宝宝对你的信任,造成宝宝心理阴影。断夜奶之前,最好和保健医生商量一下,尤其是早产的宝宝,或是有其他健康问题,比如有消化障碍或不长体重之类的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断夜奶六大法 妈妈整夜一身轻》摘要:提前在前半夜10点左右。这样就停掉了宝宝的夜奶。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宝宝如果夜间醒来不睡,要吃奶,也可以少量喂水。 2、侧睡快有深度。宝宝侧睡可以让宝宝深度睡眠时间增加,并且加快入睡时间。总之,给宝宝断夜...
相关文章还会洒你一身血笨狼护鸟窝
如何让宝宝安睡一整夜?新生儿护理可别犯以下的错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