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肚偏小 孕妈你肚子里的宝宝还好吗

2018-06-14  | 肚子 宝宝 羊水 

  在怀孕的过程中随着孕周的增长,准妈妈的肚子也会慢慢长大。大家通常免不了比较一下,发现为什么有的准妈妈肚子这么大,而有的却好像显得这么小呢。肚子小是不是就意味着宝宝小,那肯定是不够营养吧?

孕肚偏小 孕妈你肚子里的宝宝还好吗

  肚子小≠宝宝小,胎儿发育看这个才叫准

  虽然很多人都会直观地认为,只要准妈妈的肚子看上去大,那宝宝肯定大。相反,准妈妈的肚子小,那宝宝肯定小,必须要大补。但其实准妈妈肚子的大小与胎宝宝的体重没有必然的联系,孕肚大小只是一种直观的感觉,要想知道宝宝的大小,应该以B超检查为准。

  一般在怀孕的前期,肚子的增幅不会很明显。到了孕后期,准妈妈的肚子才会快速地增长起来。而到了怀孕20周,医生会根据宫高,就是从耻骨到子宫顶端的距离来估算宝宝的大小、发育的速度和胎位。

孕肚偏小 孕妈你肚子里的宝宝还好吗

  为什么准妈妈间肚子大小差异那么大?

  一般来说,影响准妈妈肚子大小的因素有:

  1、胎儿大小和胎儿数目。常宝宝长得越壮,准妈妈的肚子就会显得越大,同时如果是多胞胎的,当然也会比单胎的大。

  2、羊水的多少。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身边充斥的都是羊水,假如准妈妈羊水偏多,肚子看上去就会大一点,假如羊水偏少,肚子自然就会小。

孕肚偏小 孕妈你肚子里的宝宝还好吗

  3、胎儿的位置。即使是差不多大小的宝宝,假如胎盘是在子宫后壁,准妈妈肚子就不显怀。相反如果胎盘是在子宫前壁,那么肚子就会很明显大一点。

  4、准妈妈的个人因素。如果准妈妈原来的身材是比较丰满的,腹部脂肪比较多,肚子就会显得比瘦弱的准妈妈大。同时盆骨宽的准妈肚子会显小,盆骨窄的准妈由于肚子向前突出,反而显大。而头胎与二胎等,由于肚皮的松紧程度不同,二胎的也会比头胎的显大。

孕肚偏小 孕妈你肚子里的宝宝还好吗

  由此可见,孕肚的大小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孕肚小≠宝宝小,很多不显怀的准妈妈肚子里也可能"藏着"个大宝宝。想知道胎宝宝的大小是否正常,应根据宫高测量、胎儿双顶径、股骨长和身长等来综合估算,而不是根据肚子大小来猜测!对此,大家应该做的是定期产检,千万不要因为肚子看上去小就大吃特吃盲目进补,不然造成超重可是对妈妈和宝宝都不好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肚偏小 孕妈你肚子里的宝宝还好吗》摘要:这个才叫准 虽然很多人都会直观地认为,只要准妈妈的肚子看上去大,那宝宝肯定大。相反,准妈妈的肚子小,那宝宝肯定小,必须要大补。但其实准妈妈肚子的大小与胎宝宝的体重没有必然的联系,孕肚大小只是一种直观的...
相关文章当孩子问起时早期教育
宝宝哪来的爸妈照实说怎样才能让宝宝舒适的喝到奶水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