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自己是否怀孕可参考这14种方法

2017-02-12  | 椭圆体 怀孕 涂片 

  怀孕啦!当你获知自己的体内有一个小小的生命正在孕育着的时候,会是你一生中最难忘的惊喜。随之而来的幸福、企盼让你对于未来的日子充满了憧憬。这时的你会比任何时候更谨慎,就连基本的衣食住行都是满腹的疑问。不要着急,每一个问题都给你最贴心的回答。

  判断是否怀孕的方法

  基础体温

  基础体温是指经过较长时间睡眠(8小时以上)清醒后,在尚未进行任何活动之前,所测得的体温。正常生育年龄女性的基础体温,是随月经周期而变化的。排卵后的基础体温要比排卵前略高,上升0.5℃左右,并且持续12~14天,直至月经前1~2天或月经到来的第一天才下降。月经期过了,怀疑受孕的可以测量基础体温。夜晚临睡前,将体温计的水银柱甩低于35℃,为避免起床活动,放于随手可取之处。次日清晨醒后,在未开口说话、未起床活动前,立即取体温计测口腔体温5分钟,连续测试3~4天,即可判断是否已经怀孕。

  宫颈黏液

  宫颈黏液结晶的类型,对诊断早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女性在怀孕后,卵巢的鈥溤戮铺邂澆坏换嵛酰炊徊椒⒂溁吃谢铺邂潱置诖罅吭屑に亍R虼耍别ひ和科行矶嗯帕谐尚械耐衷蔡澹缴秸饷炊嗟耐衷蔡寰涂啥隙ㄊ腔吃邢窒蟆

  如果月经期过了而宫颈黏液涂片中见到的是典型羊齿叶状结晶,那就绝对不可能怀孕。

  黄体酮试验

  如果体内孕激素突然消失,就会引起子宫出血。对于以前月经有规律,而此次月经过期,疑为早孕的女性,可以用黄体酮试验辅助诊断早孕。给受试者每日肌内注射黄体酮(即孕激素)10毫克~20毫克,连用3~5日。如果停药后7天内不见**流血,则试验阳性,基本上可以确定怀孕。

  妇科检查

  孕期,**系统尤其是子宫的变化非常明显。但是,月经刚过几天时进行妇科检查,意义不大。这是因为,由怀孕引起的**器官变化,大多在怀孕6周后才开始显示。如果检查发现**壁和子宫颈充血、变软、呈紫蓝色;子宫颈和子宫体交界处软化明显,以致两者好像脱离开来一样,子宫变软、增大、前后径增宽而变为球形,并且触摸子宫引起收缩,则可断定已经怀孕。

  B超检查

  若受孕5周时,用B型超声显像仪检查。显像屏可见怀孕囊,孕6周时出现胎心搏动。

  怀孕试验

  就是检测母体血或尿中有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有,说明体内存在胚胎绒毛滋养层细胞,即可确定怀孕。

  怀孕后的早期反应

  月经突然不来了,许多女性马上心一悬。众所周知,这是怀孕的信号。实际上,生活中还有一些小变化可以帮助女性做出怀孕判断。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怀孕?你的月经一直没来,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点。不过你可以在开始等待每个月的好朋友出现之前,就从追踪其迹象与症状而得知。怀孕之后,准妈妈产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这些变化尽管有轻有重,但都可以被准妈妈发现,只要用心注意,你的身体会告诉你已经怀孕了。

  基础体温升高

  正常情况下,育龄女性的基础体温是月经自来潮到中期(下次月经前2周)低体温、之后高体温(比前段体温升高0 .4℃左右)的典型双向型体温,如果后段时间的体温一直处于高温,并超过21天月经仍不来潮,则属于早孕。这是衡量怀孕与否的重要标志。假若体温高低不平,而且悬殊较大,胎儿往往发生危险,多属于黄体功能障碍,必须及时治疗。

  停经

  停经是怀孕的第一信号。所有的有**的女性都应该记住自己的月经日期,可用日历作记号。

  一般来说,如果月经过了1周,就应该怀疑是否怀孕,到医院做尿HC克检查以确定是否怀孕。如果过期1个月,医生大致能查出怀孕征象,怀孕就比较容易肯定了。

  有极少数女性,虽然已经怀孕了,但是在该来月经的时候,仍然行经一两次,不过,来的经血比平常要少,日期也短些,这在中医上称为鈥溌┚潱嬲蛏胁皇智宄

  小便增多

  怀孕初期,许多准妈妈有尿频的情况,有的每小时一次,这是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引起的。在怀孕3个月后,子宫长大并超出骨盆,症状会自然消失。这种尿频,没有尿痛、尿急的感觉,更没有疼痛的症状,与尿路感染有本质的区别,并且怀孕后的小便增多,并不是非常明显。

  发生倦怠嗜睡

  总是精力充沛的你,是否突然感觉疲惫不堪?黄体酮的大量分泌,会让你觉得筋疲力尽。几乎所有怀孕的女性都深受这种症状之苦,你可以再观察其他的症状,以确定你的怀疑。

  胃口的改变

  有些准妈妈在月经期过不久的时候(2周左右)就开始发生胃口的改变。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有恶心、泛酸、食欲不振、挑食等现象。有些人简直不想吃甚至要呕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东西。这些症状称为早孕反应,一般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会自然消失。

  乳房出现变化

  在停经之后,乳房发胀、痛,而且逐渐增大,乳头感到刺痛,乳晕变大、并出现褐色结节,乳房皮下可见静脉扩张。这种乳房发胀不会伴有发热,也不会有其他异常现象,仅仅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

  恶心呕吐

  一般发生在停经40天左右,大部分准妈妈都会出现恶心呕吐,尤其是在早晨空腹时更为明显。多数人会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轻的感觉厌油腻,重的表现为厌食。

  有些准妈妈还会突然特别厌恶某种气味,甚至觉得不可忍受;有些则表现出对某种食物的特别偏爱,如喜欢酸、辣的食物等等;也有的准妈妈在某一时期特别想吃某种食物,但真正吃到,又可能不想吃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判断自己是否怀孕可参考这14种方法》摘要:的可以测量基础体温。夜晚临睡前,将体温计的水银柱甩低于35℃,为避免起床活动,放于随手可取之处。次日清晨醒后,在未开口说话、未起床活动前,立即取体温计测口腔体温5分钟,连续测试3~4天,即可判断是否已经怀...
相关文章不可自摸子宫底测胎儿发育认清意外怀孕的六大症状
5个怀孕征兆判断早孕怎么知道自己怀孕了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