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应该主动喂新生宝宝水呢

2018-05-22  | 多水 新生 宝宝 

  水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人一旦缺少水分,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喝水来补充水分。大部分人在平常的时候是不会感觉到口渴的,因为身体不缺少水分。但是很多人都会定时定点的喝水,认为喝水可以排毒,促进肾贴新陈代谢。然而我并不相信这些,多喝水只不过是多上几趟厕所而已。这时候有人会问,喝水不就是排毒吗?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的肾脏不是多冲洗就能干净的。我们身体排除毒素全靠肾脏功能和血容量了,相反,喝太多水反而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是否应该主动喂新生宝宝水呢

  那么新生宝宝不会表达,我们是否应该主动喂宝宝水呢?

  1、新生的宝宝需要喝水吗?

  新生宝宝不会表达出自己的需求,它们需要喝水吗?我的回答是不需要!因为妈妈的乳汁或者奶粉中已经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营养,所以并不需要额外的喂宝宝喝水。

是否应该主动喂新生宝宝水呢

  2、那么新生宝宝能够喝水么?

  新生儿的肚子很小,所以胃容量有限,一般2-3小时喂养一次,如果在喂奶前喂宝宝喝水,就会使宝宝的吃奶量减低,干扰喂养,造成宝宝营养不良或者其他疾病,因此六个月以内不怎么添加辅食的宝宝只要喝奶就够保证水份了。

是否应该主动喂新生宝宝水呢

  3、新生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喝水?

  从六个月开始,就给宝宝吃一些辅食了,因为这时=时候宝宝吃饭不全是奶粉和母乳了,所以为了保持宝宝体内水分,就可以适量地给宝宝补充一点水分,但是也不能过量。

是否应该主动喂新生宝宝水呢

  4、我觉得宝宝大便干燥,可以把奶粉冲稀一点么?

  重要的事说三遍!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这是有临床教训的。门诊某天,收到一个宝宝,孩子父亲非常焦虑的说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出现惊厥,还一直在反复。医生检查过后一针见血地指出,孩子日常喂养缺少营养,奶粉量少或者每天喂养奶粉次数少,营养不良造成低钠血症,从而引起的短暂性惊厥。事实也的确如此,宝爸为了让孩子排便顺畅,稀释了奶粉,从而造成了营养不良。

  那为什么新生宝宝的大便会干呢?其实大便干是因为宝宝没有正常排泄,导致排泄物在结肠和直肠内停留太久,食物中的水分被肠胃充分吸收,排泄出来的大便会非常干硬。所以各位宝妈宝爸们今后要注意了,宝宝排便不畅,并不是因为奶粉太稠。今后泡奶粉一定要按照一天的量合理分配每顿的奶粉量,不要造成不必要的营养缺失。

是否应该主动喂新生宝宝水呢

  5、宝宝可以不喝白开水么?

  大多数情况下只要保证孩子日常的喂养,就不会造成脱水,由于母乳和泡的奶粉里种含有水分,口渴的孩子会主动要奶喝,所以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孩子的需要就可以啦。但是有一些情况下,特别是孩子高烧、呕吐腹泻、大量出汗,会引起脱水现象,各位宝妈们要注意啦,一定把宝宝及时送到正规的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是否应该主动喂新生宝宝水呢》摘要:或者奶粉中已经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营养,所以并不需要额外的喂宝宝喝水。 2、那么新生宝宝能够喝水么? 新生儿的肚子很小,所以胃容量有限,一般2-3小时喂养一次,如果在喂奶前喂宝宝喝水,就会使宝宝的吃奶量减低,...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有趣的表达方式新生儿体温应该是多少
新生儿肚子大是否正常?新生儿模仿能力到底有多强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