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自己在家要怎么知道胎儿的情况是否正常呢

2018-05-08  | 孕期 胎儿 情况 

  我们经常说“母子连心”,孩子发生点什么事,妈妈是会感应到的,这在怀孕的时候就能体现出来。孕妇在孕期基本都会去做产检以此来得知胎儿的发育情况,但是自己在家要怎么知道胎儿的情况是否正常呢?其实如果胎儿感到不舒服或者是面临危险的话是会给孕妇发送信号的。如果在孕期出现这5种情况的话那就说明胎儿不舒服,孕妇要留意了。

孕期自己在家要怎么知道胎儿的情况是否正常呢

  1、突然之间没有了妊娠反应

  多数孕妇在孕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尤其以孕吐反应最为难受。有些孕妇吐得昏天暗地,一口饭都吃不下,只盼着这种反应赶紧消失。但是如果某一天你突然发现这些讨厌的妊娠反应消失了,孕妇就需要注意了,这可能是胎儿不舒服了或者是出现了问题。孕妇可千万不要大意,必要的时候要去医院检查。

孕期自己在家要怎么知道胎儿的情况是否正常呢

  2、胎动异常

  在怀孕16-18周的时候孕妇就能感受到胎动了,晚的话,在20周也能感受到了,而胎动能很好的向孕妇反映自己的健康状况。所以医生都会建议孕妇在孕期要坚持每天数胎动,如果胎动突然减少甚至是消失了,或者是胎动异常的剧烈频繁的话,这都有可能是胎儿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孕妇最好去医院检查确认,不要不在意而让胎儿受到伤害。

孕期自己在家要怎么知道胎儿的情况是否正常呢

  3、见红、腹痛剧烈

  孕妇一般在孕期都会出现见红的情况,如果血量比较少的话可以先观察,不用去医院。但是如果出血量比较大而且伴随着剧烈的腹痛的话,那很有可能是流产或者是宫外孕。孕妇要立马去医院,不要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孕期自己在家要怎么知道胎儿的情况是否正常呢

  4、呼吸比较困难

  由于受到孕期身体的变化,很多孕妇会有胸闷、呼吸不畅的情况。这有可能是所处的环境空气质量不好或者是空气不流通导致的,这时最好换一个空气较好的环境。如果换了环境之后情况还是没有改善的话,孕妇就要引起注意了,这可能是胎动异常导致的呼吸不畅,最好要及时的寻求医生的帮助。

  5、浑身很痒

  很多孕妇会出现浑身瘙痒的感觉,但是检查之后也没有发现有疙瘩,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是否是由胆汁淤积导致的。一般胆汁淤积不严重就不会对胎儿造成危害,如果淤积严重的话,可能会引发肝炎,严重的会导致早产。孕期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孕妇就要高度重视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自己在家要怎么知道胎儿的情况是否正常呢》摘要:所以医生都会建议孕妇在孕期要坚持每天数胎动,如果胎动突然减少甚至是消失了,或者是胎动异常的剧烈频繁的话,这都有可能是胎儿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孕妇最好去医院检查确认,不要不在意而让胎儿受到伤害。 3、见...
相关文章正常情况超声波在孕期需要做四次产前检查对孕妇和胎儿有什么好处
产前检查的好处孕期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做B超检查?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