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可以通过B超确诊 做B超为什么要憋尿

2018-05-03  | 通过 可以 受精卵 

  早孕B 超确诊

  平时月经规律的女性,一旦月经该来没来,很多人都会用早孕试纸来测试,如果试纸上出现清晰的两道红杠,80% 以上可以确认怀孕。这时去医院,医生会让你用验孕试纸再次验尿,或抽血查hCG 以确定怀孕,此外还会根据停经天数安排早孕B 超检查。

早孕可以通过B超确诊 做B超为什么要憋尿

  早孕B 超的作用

  排除宫外孕

  精子与卵子相遇形成受精卵后,会借助输卵管的蠕动和其内腔纤毛的推动进入子宫,在子宫内膜着床发育为胎儿。这个过程如果不顺利,受精卵就会落在子宫腔外,如在输卵管着床,就是常说的“宫外孕”。B 超可观察孕囊所在位置,及时发现宫外孕。但如果怀孕时间短,B 超可能宫内、宫外都看不清孕囊,需间隔一段时间后再看B 超。

  判断胎儿发育情况

  B 超不但能确认胎囊是否在子宫内,而且能观察胚胎是否存活、有无血块,初步判断质量好坏等,还能根据胎囊的平均直径、胎芽大小、胎儿的头臀长判断孕周。

早孕可以通过B超确诊 做B超为什么要憋尿

  确定胚胎个数

  B 超可通过孕囊的个数判断是否为多胎妊娠,并且判断影响多胎宝宝预后的最重要因素:绒毛膜性即绒毛膜有几层的问题,同时可鉴别出葡萄胎等妊娠期滋养细胞疾病。

  发现生殖系统异常

  B 超可了解子宫是否畸形、是否有肌瘤以及附件区是否有肿物等,有助于排除身体隐患,提高妊娠分娩的成功率。

  特别提醒

  一胎剖宫产后怀二胎的妈妈不要轻易放弃早孕B 超检查

  第一胎是剖宫产,会在子宫上留下疤痕,如果子宫的疤痕伤口愈合不佳,怀二胎时发生疤痕妊娠的概率增大。早孕B 超能查看胚胎着床部位,可及时发现疤痕妊娠风险,所以二胎妈妈应进行早孕B 超检查,以有效降低疤痕妊娠并发症对母婴的影响。

  B 超单解读

  胎囊的位置在子宫底、前壁、后壁、上部、中部都是正常的,怀孕6 周时胎囊的检出率为100%。B 超通常在孕6~ 8 周(从末次月经开始算)可看到胎心,如果空孕囊直径≥ 25mm 未见胚芽,或胎芽长≥ 7mm 仍未见到胎心,就意味着胚胎停育。如果未见胎芽只有孕囊或有胎芽但未见胎心,而孕囊或胎芽长度数值达到上述标准,则首先要核实末次月经时间、

  月经周期、同房时间、排卵时间等。如无误,一般间隔7~ 10 天再复查B 超才能确诊。

  特别提醒

  年龄35 岁以上或有过流产史的女性,早期孕检时最好进行B 超检查

  随着年龄增大,超过35 岁的孕妈妈孕期的风险有所增加,而既往流产可能造成子宫内膜损伤、子宫肌弹性下降、子宫壁薄,这些都会使女性怀孕后并发症风险增加。因此,这类女性怀孕后最好进行早孕B 超检查,确保孕期健康、顺利。

早孕可以通过B超确诊 做B超为什么要憋尿

  做B超为什么要憋尿

      在人体生理构造中,子宫及附件位于小骨盆中央、膀胱与直肠之间,呈前倾前屈位,而超声对实质性、液性及含气组织的回声不同。膀胱充盈时,在声像图上为液性暗区。子宫为一个有腔隙的实质器官,在声像图上,正常子宫位于膀胱暗区之后,子宫壁为实质暗区。在超声检查中,超声波声束进入体内遇到气体会形成全反射,即回声区,屏幕不显像。超声检查就是利用无回声区形成透声窗,再通过体内不同组织对超声的反射的强弱不同进行诊断。

早孕可以通过B超确诊 做B超为什么要憋尿

  因此,如果膀胱不充盈就做超声检查,会使膀胱内气体与子宫内气体发生重叠,引起误诊、©诊。所以,超声检查常要求患者空腹、憋尿,这是顺利检查的先决条件,是十分重要的。做B超前,早晨起来务必将大、小便排干净。检查前再喝水约1000毫升,静候1小时左右,患者有十分明显的尿意方可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孕可以通过B超确诊 做B超为什么要憋尿》摘要:查hCG 以确定怀孕,此外还会根据停经天数安排早孕B 超检查。 早孕B 超的作用 排除宫外孕 精子与卵子相遇形成受精卵后,会借助输卵管的蠕动和其内腔纤毛的推动进入子宫,在子宫内膜着床发育为胎儿。这个过程如果不...
相关文章测试儿童的运动能力如何测试儿童的运动能力
北京南湖中园小学甲流又增加5确诊病例孩子腿疼警惕骨肉瘤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