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分段是什么意思?奶粉分段越细越好吗

2018-04-25  | 越好 分段 奶粉 

  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他们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是不一样的,妈妈在为宝宝选购奶粉的时候,要注意婴儿奶粉是有分段的。那奶粉分段是什么意思呢?妈妈们可不能随意单凭口味,或者进口的指标进行衡量。依据宝宝年龄来选购不同分段的奶粉才是妈妈的明智之举。那么,奶粉分段是什么意思?奶粉分段越细越好吗?奶粉分段有哪些标准?奶粉分段的区别有哪些?和小精灵儿童网一起来了解吧!

奶粉分段是什么意思?奶粉分段越细越好吗

  奶粉分段是什么意思

  为宝宝选购奶粉,妈妈需要从品牌背景、包装、奶源、配方、口碑等多方面综合考虑,但无论怎么选,妈妈首要做的就是找到适龄的分段奶粉。奶粉分段是什么意思呢?因为每个年龄段的宝宝,无论是体质、成长状况,所需要的蛋白质、矿物质等都是不尽相同的。这时候,分段奶粉就派上用场了。奶粉分段,就是按照不同年龄的宝宝划分不同含量的奶粉,使之更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宝宝的健康成长发育。

  目前市面上的分段奶粉根据宝宝的年龄区间划分成1段、2段、3段,甚至4段、5段。常见的配方奶粉分段:1段(0-6个月)、2段(6-12个月)、3段(1-3岁)。这种分段形式并非绝对的,每个奶粉品牌甚至是每个国家对奶粉分段都有不一样的标准。

奶粉分段是什么意思?奶粉分段越细越好吗

  奶粉分段越细越好吗

  婴幼儿时期是宝宝发育最迅速的黄金阶段,营养需求的变化也相对快速,要满足宝宝成长所需,给宝宝最好的营养呵护,饮食需要进行科学调整。因此,作为宝宝的口粮,奶粉提供分段营养很有必要,需要根据各阶段宝宝营养状况科学配制。但奶粉分段越细越好吗?

  由于宝宝成长所需营养多样,每类营养素需求量变化也不尽相同,考量多种营养素的科学搭配,不同配方奶粉品牌会有不完全相同的配方,以满足不同体质宝宝的营养需求,年龄分段也会有所差别。或许有人会有这样的想法:既然宝宝成长各阶段所需营养在不断变化,奶粉分段越细岂不是越好,甚至是1个月龄为一段,能够给宝宝更加贴近的呵护。其实非也!宝宝成长过程中,营养需求增加的同时,食量也在增加,合理的饮食可以满足宝宝成长中营养的细微变化,如2个月宝宝和3个月宝宝。奶粉分段太细,宝宝就要面临频频转奶的困扰,对于肠胃脆弱的小宝宝来说实在是折磨。

奶粉分段是什么意思?奶粉分段越细越好吗

  奶粉分段有哪些标准

  奶粉分段的标准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或CAC(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制定的被世界各国普遍认可的食品安全标准)来进行划分。无论是国内国家,还是品牌之间对奶粉分段都有不一样的标准。下面为您介绍几款比较常见的奶粉分段标准。

  1、正统分法:一段0-6个月(婴儿配方),二段6-12个月(较大婴儿),三段12-36个月(幼儿)。

  2、严格按照国家标准CAC分:一段0-12个月(婴儿),二段12-36个月(较大婴儿及幼儿),没有三段。

  3、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一段0-6个月(婴儿),二段6-18个月(较大婴儿及幼儿),三段12-36个月(幼儿)。

  4、其它分法:一段0-3个月(婴儿),二段3-6个月(婴儿),三段6-12个月(较大婴儿),四段(12个月以上)。

  奶粉分段的区别

  一般奶粉分段主要分为3个阶段:1段奶粉、2段奶粉和3段奶粉。那么,这些奶粉分段的区别是什么呢?

  1段奶粉:1段奶粉适合0-6个月的宝宝,其营养配方更接近母乳,对蛋白质中氨基酸、脂肪酸、微量元素的配比有着较高的要求。

  2段奶粉:2段奶粉适合6-12个月的宝宝,它在能量、脂肪、蛋白质还是微量元素方面都和1段奶粉有差别,其中能量、蛋白质、脂肪是最明显的。

  3段奶粉:3段奶粉适合1-3岁的宝宝,奶粉中微量元素和2段相比差别不大,但是能量、蛋白质、脂肪的配比有所改变。

奶粉分段是什么意思?奶粉分段越细越好吗

  如何让宝宝更好的适应转奶?

  随着宝宝不断地长大,当前一段的奶粉不能满足宝宝身体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时,宝妈们要及时的给宝宝换奶粉,转奶期间,有些宝宝可能会出现一些腹泻、便秘、不爱吃奶、哭闹等不适症状,妈妈们要关注以下几点:

  1、新阶段的奶粉要尽量避开早上空腹的第一餐或晚上临睡觉前最后一餐。

  2、在转奶过程中,不易消化、未尝试的辅食不建议给宝宝添加。

  3、宝宝生病、换牙期间不要转奶。

  4、宝宝预防接种的前后十天内也不要转奶。

  5、新旧奶粉要按比例逐步转换,不能换的太快,以免伤害宝宝娇嫩的肠胃。

  6、转奶的时候最好有一个新旧阶段的奶粉混合使用的过渡期,让宝宝逐渐适应。

  7、转奶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整个转奶的过程要历经一到两周的时间。

  8、1岁前奶粉品牌最好不要频繁更换,每种配方奶粉都有相应的阶段奶粉,宝宝肠胃和消化系统没有发育好,各种奶粉配方不一样,同一品牌让宝宝更好适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粉分段是什么意思?奶粉分段越细越好吗》摘要:做的就是找到适龄的分段奶粉。奶粉分段是什么意思呢?因为每个年龄段的宝宝,无论是体质、成长状况,所需要的蛋白质、矿物质等都是不尽相同的。这时候,分段奶粉就派上用场了。奶粉分段,就是按照不同年龄的宝宝划分...
相关文章婴儿奶粉 成分越接近母乳越好幼婴儿的营养健康咨询
购买婴儿奶粉什么样的奶粉适合新生儿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