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配方奶粉应注意什么

2011-09-23  | 奶粉 配方 年龄段 

  触目惊心的安徽阜阳劣质奶粉坑害儿童事件经媒体曝光后,社会各界极为震动。在选购婴儿配方奶粉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1.价位比普通奶粉高。由于配方奶粉是一种专用奶粉,生产需要大型的自动化设备,科技含量高,一般厂家很难完成,所以,价位一定比普通奶粉要高,如果便宜,肯定是假的。

  2.有实力的外资、合资以及大型国营企业的产品,大都是合格的,这是国家有关部门历次抽查的结果,大家可以放心选购这些产品。一般来讲,国产、进口的配方奶粉并没有原则性的不同,只有些细微的区别,但都能保证孩子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如果经济条件有限,可以选择国产的配方奶粉,价格一般比普通奶粉高出1倍左右。

  3.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段选购配方奶粉,不能只看外包装。婴儿Ⅰ段配方奶粉一般只适合6个月以内的孩子食用。婴儿Ⅱ段适合6个月以上到一岁的孩子,一般要考虑到孩子加辅食的因素。幼儿配方奶粉,适合1~3岁的孩子。越小的孩子,对配方奶粉的要求越高,因为在婴儿早期,奶粉是孩子的主食,是获取营养的主要途径。因此,越是小年龄段的配方奶粉,科技含量越高,价位也越高。

  4.选定后,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食用后的效果,注意孩子的消化吸收情况,适当做些调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配方奶粉应注意什么》摘要:辅食的因素。幼儿配方奶粉,适合1~3岁的孩子。越小的孩子,对配方奶粉的要求越高,因为在婴儿早期,奶粉是孩子的主食,是获取营养的主要途径。因此,越是小年龄段的配方奶粉,科技含量越高,价位也越高。 4.选定后...
相关文章贝因美宝宝换奶应注意什么
宝宝要换奶,该注意什么?怎样合理用配方奶喂宝宝?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