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喂养食物过敏会影响宝宝一生健康

2011-06-29  | 过敏 婴幼 食物 

  我国的儿童过敏性疾病近年呈上升趋势,成为危害儿童(儿童食品)身心健康(健康食品)的常见慢性疾病,而食物过敏是许多过敏性疾病的诱因。

  专家研究发现,0-1个月大的孩子是食物过敏的高发年龄段,大豆、花生、鱼、橘子等均可引起婴幼儿(幼儿食品)食物过敏。

  牛奶和鸡蛋的营养(营养食品)都很丰富,所以许多家长给孩子天天都吃。但重庆的医学专家最近进行的一次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儿童食物过敏的患病率偏高,而牛奶和鸡蛋是引起过敏性疾病的主要食物,占食物过敏患者的63.6%,其中鸡蛋引起的过敏占45.4%。

  婴幼儿因食物引起的过敏性疾病的主要表现是,儿童在吃了一些食物后,呕吐、腹泻或打喷嚏,皮肤出现湿疹和风团。

  婴儿期食物过敏可增加儿童期教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如哮喘、过敏性鼻炎等。婴儿期牛奶蛋白过敏不及时治疗,可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危及生命。食物过敏会影响宝宝一生健康,因此父母应在宝宝婴幼儿期选用抗过敏食物,同时提升宝宝抵抗力免疫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工喂养食物过敏会影响宝宝一生健康》摘要:康食品)的常见慢性疾病,而食物过敏是许多过敏性疾病的诱因。 专家研究发现,0-1个月大的孩子是食物过敏的高发年龄段,大豆、花生、鱼、橘子等均可引起婴幼儿(幼儿食品)食物过敏。 牛奶和鸡蛋的营养(营养食品)都很...
相关文章食物过敏会影响宝宝一生健康食物过敏影响宝宝的一生健康
预防宝宝过敏,延迟添加辅食人工喂养自己的宝宝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