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能吃豆瓣酱吗 豆瓣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21  | 豆瓣 豆瓣酱 亚硝胺 

  孕妇能吃豆瓣酱吗?

  慎吃

  豆瓣酱中虽然含有蛋白质和氨基酸等营养元素,但是它是经过发酵的咸味调味料,盐分较高, 而且含有亚硝胺类物质。准妈妈在孕期食用了豆瓣酱,易致癌,而且还可能导致胎儿畸形,严重影响胎儿健康。建议准妈妈慎吃。

幼儿能吃豆瓣酱吗 豆瓣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豆瓣酱吗?

  慎吃

  豆瓣酱是发酵而成的咸味调料品,不仅盐分高,而且可能还含有各种添加剂。新妈妈产后身体较虚弱,抵抗力差,如果摄入了亚硝胺类物质,很可能引发疾病,对新妈妈产后恢复不利。建议新妈妈产后多吃水果蔬菜,慎吃豆瓣酱。

  婴幼儿能吃豆瓣酱吗?

  慎吃

  宝宝的年龄较小,不宜食用盐分过高的食品。而且豆瓣酱中的辣椒成分较多,宝宝的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健全,食用后易损伤肠胃。因此,建议宝宝慎吃豆瓣酱。

幼儿能吃豆瓣酱吗 豆瓣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豆瓣酱选购技巧

  颜色:优质豆瓣酱呈褐红色,劣质豆瓣酱一般颜色为鲜红。

  气味:有浓郁香味的是优质豆瓣酱,只有生辣椒味的是劣质豆瓣酱。

  稠度:黏稠适度的为优质,稠度较稀的为劣质,掺水较多。

  豆瓣酱的功效与作用

  豆瓣酱的主要成分是蚕豆,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还含有大量的钙、钾、镁、维生素C等,主要功效有:

  1.能滋补益气,开胃健脾,增强食欲。

  2.有止血的功效,还能缓解压力。

  3.能缓解疲劳,使人精神振奋。

  4.防治高血压、咯血等疾病。

  豆瓣酱的营养成分

  豆瓣酱,是用蚕豆、食盐、辣椒等原料发酵酿制而成的红褐色调味料,它主要用于炒菜、蒸菜等,能提色增香,是不可或缺的调味品。豆瓣酱主要用于川菜调味,四川人的家里几乎家家厨房必备豆瓣酱。

幼儿能吃豆瓣酱吗 豆瓣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碳水化合物:17.1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13.6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脂肪:6.8g/100g帮助儿童大脑、视觉发育,维护皮肤健康,保持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维持女性正常排卵、月经、受孕以及哺乳功能,增强免疫力。

  钾:772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磷:154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钙:53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钠:6012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镁:125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幼儿能吃豆瓣酱吗 豆瓣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铁:16.4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维生素B3:2.4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能吃豆瓣酱吗 豆瓣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只有生辣椒味的是劣质豆瓣酱。 稠度:黏稠适度的为优质,稠度较稀的为劣质,掺水较多。 豆瓣酱的功效与作用 豆瓣酱的主要成分是蚕豆,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还含有大量的钙、钾、镁、维生素C等,主要功效有: 1.能...
相关文章养胎食谱:豆瓣酱虾仁煮豆腐豆瓣酱虾仁煮豆腐
孕早期食谱:酱炒白菜回锅肉豆瓣炸酱凉面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