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预产期迟迟不生要催生吗?

2018-04-01  | 预产期 迟迟 临产 

  临近预产期迟迟不生要催生吗?

  临近预产期,准妈妈每天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宝宝究竟什么时候出来?每次上厕所的时候总会留意一下内裤,看看有没有见红。预产期只是预计生产的日期,只要在预产期前后两周内发动都是正常的。

  网上有一种说法:比预产期早生就是男宝宝,比预产期晚生就是女宝宝,其实这是完全缺乏科学依据的,胎儿性别和出生早晚无关。

  如果超过预产期,宝宝还是没有发动,很可能是下面几个原因导致的,看看你属于哪一种,过了预产期是催生还是继续等待?

临近预产期迟迟不生要催生吗?

  胎儿迟迟不发动的原因

  1、孕妇雌激素水平低

  尽管临产的机制十分复杂,血中雌激素水平的高低与临产有密切关系,过期妊娠可能与孕妇的血雌激素水平过低有关。

  2、运动量少

  当孕妇的运动减少,胎儿会缺少妈妈给的被动运动的力量,主动性差,不能积极地分泌足量的激素给妈妈。妈妈缺少运动,肌肉缺少弹性,而不足量的催产素不能够以发动宫缩,迟迟不能临产,因此造成过期妊娠。

  3、头盆不称

  也就是说过期妊娠中部分胎儿较大,胎头迟迟未入盆,宫颈未受到应有的刺激,使产程的开始推迟。这是较多见的原因。

临近预产期迟迟不生要催生吗?

  4、遗传

  家族女性中曾有该病病史,或准妈妈曾经就出现过这种情况,那么在怀孕时出现过期妊娠情况的几率会大大加大。

  过了预产期,催生还是静等?

  1、看胎盘成熟度:

  如果胎盘成熟度已经达到三度,提示胎盘已老化,不能提供胎儿所需的氧气与营养,应考虑药物催生。孕晚期要适当调整自己的饮食,不要吃太多,但一定要有营养,可以保证胎儿营养所需;同时又不让胎儿长太大,增加难产几率,另外散步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准备。

  2、看羊水量:

  超声显示如果羊水量过少,要考虑终止妊娠。

临近预产期迟迟不生要催生吗?

  3、看胎儿胎动:

   每天都要记¼一下,一旦出现胎动异常,比如12小时内胎动数少于20次,说明胎儿异常;少于10次,说明胎儿已很危险就要赶紧就医。

  4、看超声检查:

  了解胎儿大小、脐血流比值、胎儿生物物理评分等来综合评定胎儿在宫内的安危。根据B超现实的数值,如果胎儿在宫内有缺氧的情况,就要赶紧进行人为干预治疗了。

  预产期准不准

  预产期准不准?根据调查统计,大概只有56%的孕妇在预产期当天分娩,预产期只是孕妇分娩的大概时间,计算预产期的目的是让孕妇做好当妈妈的准备,并不是计算出哪天就真的在当天生产。宝宝什么时候出生是会受到以下的几个因素影响的,比如说宫内环境、胎儿发育情况、孕妇身体条件和现实环境等因素。

  一般来说,在预产期前后两周内分娩都属于正常情况。

  临床上所说的足月胎儿是指孕龄在37周到42周之间,在这段时间内分娩的孕妇约占80%-90%。不到37周分娩的为早产儿,约占5%-10%。孕龄越小,早产儿生活能力越弱。

临近预产期迟迟不生要催生吗?

  预产期怎么算最准收藏

  一般情况下,医生会根据孕妇末次月经的时间来推算预产期。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算起,往后推280天就是预产期。具体的计算方法是: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为预产期月份数;天数加7,为预产期日。如末次月经为2014年4月15日的话,预产期的月份则为4-3=1,日期为15+7=22,因此预产期为2015年1月22日。

  如果孕妇记不清自己末次月经的日期,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计算预产期,会比较准确:

  1、根据胎动日期计算:一般胎动开始于怀孕后的18—20周。计算方法为:初产妇是胎动日加20周;经产妇是胎动日加22周。

  2、根据基础体温曲线计算:将基础体温曲线的低温段的最后一天作为排卵日,从排卵日向后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

  3、根据B超检查推算:医生做B超时测得胎头双顶间径、头臀长度及股骨长度即可估算出胎龄,并推算出预产期(此方法大多作为医生B超检查诊断应用)。

  4、从孕吐开始的时间推算:孕吐一般出现在怀孕6周末,就是末次月经后42天,由此向后推算至280天即为预产期。

  5、根据子宫底高度大致估计:如果末次月经日期记不清,可以按子宫底高度大致估计预产期。妊娠八个月末,子宫底的剑突与脐的正中(耻上24—25厘米);妊娠十个月末,子宫底高度又恢复到八个月时的高度,但腹围比八个月时大。

  需要明确的是,预产期只能提示胎儿出生的大概时间范围,由于受宫内因素、孕妇身体因素等影响,在预产期当天出生的胎儿只有约半数,因此预产期并不是准确的分娩日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临近预产期迟迟不生要催生吗?》摘要:成过期妊娠。 3、头盆不称 也就是说过期妊娠中部分胎儿较大,胎头迟迟未入盆,宫颈未受到应有的刺激,使产程的开始推迟。这是较多见的原因。 4、遗传 家族女性中曾有该病病史,或准妈妈曾经就出现过这种情况,那么...
相关文章急!预产期过了宝宝还没动静阵痛!干脆来得更早些吧
分娩前避免全家慌乱记六忌准妈妈生产之前注意别犯忌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