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加餐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2018-01-29  | 加餐 提子 火龙果 

  生活中,孕妇在怀孕后经历了早孕反应后,最容易有饿的感觉,会发现自己进食没多久,很快就饿了,也就是说孕妇在孕期的饮食保健中,不能仅仅拘泥于主食的营养,在两餐中间的过程也需要适量的加餐。那么,孕期加餐,孕妇适宜吃什么食物进补能量和营养呢?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列入准妈妈们的加餐食谱中呢?

孕期加餐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孕期加餐吃什么好

  水果类

  准备期,套餐品种以苹果、提子、车厘子、西柚、草莓、奇异果、桃、柑橘等性温平和的水果为主。

  孕前期(1—3个月),套餐品种以提子、车厘子、苹果、火龙果、西柚、西瓜、梨、草莓等富含维生素、铁质和钙质的水果为主。

  孕中期(4—6个月),套餐品种以提子、车厘子、苹果、火龙果、西柚、西瓜、梨、草莓等富含维生素、铁质和钙质的水果为主。

  孕后期(7—9个月),套餐品种以红毛丹、木瓜、杨桃、芒果、车厘子、苹果、火龙果、西柚、西瓜、梨、草莓等富含钙质、镁质和蛋白质的水果为主。

  多吃不同品种水果,在民间有一种老说这样说:“在春天怀上宝宝会比较好,因为在接下来的夏秋季节里,每天都会吃到不同的时令水果与蔬菜。”这些新鲜的水果与蔬菜可以给胎儿提供更加丰富的营养。大家都知道多吃水果有很多好处,而且水果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等元素对孕妇也有很多的好处。

孕期加餐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对于孕妇来说,绝大多数水果都是可以正常食用的,但是,也有一些少量的水果需要谨慎食用的,比如山楂,多吃会容易引起子宫收缩、杏子会容易导致出现滑胎,西瓜、木瓜属于寒凉的水果,榴莲、荔枝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孕妇需要注意控制好食用的量,建议孕妈妈们可以经常多吃不同品种的水果。

  点心类

  面包、馒头比饼干好,虽然多吃水果好,但是不能止饿,孕妈妈想要填饱肚子,需要随身准备一些小点心之类。有的妈妈会准备一些饼干类的加工食品来解饿,比如一些苏打饼、威化饼、夹心蛋糕、巧克力等等,虽说孕妇可以吃这些食物,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多准备一些不含防腐剂、少点色素与香精的食物会更好。

  推荐2种小点心:

  第一种是新鲜出¯的面包与蛋糕,虽然说,它们里面多多少少也会含有食品添加剂,但相比饼干等保质期较长的食品来说,会少很多,而面包尽量吃一些花样简单的,花样越简单它的添加剂会越少,芝士蛋糕会比奶油蛋糕更健康。

  第二种是传统的中华面点,比如包子、馒头、花卷、饺子等等,可以买一些现成的,也可以在超市购买速冻产品然后回家自己蒸熟就可以了。

  干果与粗粮食品

  多吃核桃、黑芝麻,比较常见的干果有很多种,比如核桃、瓜子、花生、板栗、榛子、腰果、松仁等等,不但口感好,而且它们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孕妇每天都需要吃2-3个核桃,这样对胎儿的骨骼与牙齿发育有很大的好处,而每天吃一把葵花子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E,孕妈妈可以考虑多准备一些这类的干果以备不时的加餐用。

  孕妇加餐不能吃哪些食物

  1、街头食品

  包括烤羊肉串、酸辣粉、烤白薯等食品。烧烤、煎炸类食品含有致癌物质——苯并芘,这点大家都知道。对于孕妈咪来说,烧烤、煎炸类肉食,若没有彻底熟透,还存在弓形虫的威胁!

  2、甜食

  巧克力、果冻、蛋糕这类甜点热量高,成分复杂,含有大量的甜味剂、人工合成香料、增稠剂等,不但能够导致孕妈咪体重直线飙升,同时还会影响胎宝贝的发育,造成巨大儿。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咪来讲,甜食,更是雷区!

孕期加餐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3、冷饮

  各种含糖高的饮料包括冷饮、冰棍等,主要是水和糖,多吃影响食欲,且冷的刺激还可使肠管痉挛引起腹痛、腹泻。食用过量的话,怀孕前期容易引起先兆流产,怀孕后期容易引起早产。

  4、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如饼干、虾条等,主要是淀粉、糖类和膨化剂制成,蛋白质含量很少,多吃可致肥胖,且没有任何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加餐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摘要:,套餐品种以提子、车厘子、苹果、火龙果、西柚、西瓜、梨、草莓等富含维生素、铁质和钙质的水果为主。 孕中期4—6个月,套餐品种以提子、车厘子、苹果、火龙果、西柚、西瓜、梨、草莓等富含维生素、铁质和钙质的水...
相关文章经典"长个"食谱经典"长个"食谱(组图)
1-2岁幼儿一周食谱如何给孩子加餐?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