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钙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1-10  | 补钙 钙质 孕期 

孕期补钙要注意哪些事项

  孕妇缺钙的3大原因

  孕妇缺钙原因一:怀孕后血钙浓度会降低。妊娠期间,准妈妈的血容量会骤然增加,这时候孕妇体内的血钙浓度就会降低,为了保证血钙浓度平衡,准妈妈自身需要调节骨骼中钙质溶出,用以稳定血液中血钙浓度,那么就容易引发孕妇缺钙。

  孕妇缺钙原因二:孕妇需要大量的钙质。妊娠期间,准妈妈摄入的钙要同时供给胎儿的正常发育和自身的代谢需要。孕早期,准妈妈给胎儿提供钙质的量逐日增多,而到了孕中期,胎儿每天需要摄入的钙质达到了150mg,孕晚期胎儿平均每天需要摄入350mg的钙质才可以保证骨量正常蓄积。胎儿分娩后一直到满月,体内所含的30g左右的钙都是妈妈在妊娠期间提供的。

  孕妇缺钙原因三:孕期会流失大量钙质。女性怀孕后,肾小球的滤过作用会增强,这时候排尿的次数会相对增多,从而大量的尿钙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如果没有及时补充钙质就会缺钙。

  孕妇缺钙对于胎儿和母体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妊娠初期是胎儿四肢发育和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准妈妈在这个阶段缺钙了,会容易导致新生儿患先天性佝偻并先天性喉软骨软化并湿疹、迟长牙、夜晚易啼哭等症状。

孕期补钙要注意哪些事项

  孕期补钙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选择最佳的补钙时间

  钙容易与草酸、植酸等结合,影响钙的吸收,因此补钙最佳时间应是在睡觉前、两餐之间。注意要距离睡觉有一段的时间,最好是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即可,因为血钙浓度在后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适合补钙。

  二:少量多次补钙效果好

  这样比一次大量补钙吸收效果好。在吃钙片的时候,可以选择剂量小的钙片,每天分两次或三次口服。同样500毫升牛奶,如果分成2~3次喝,补钙效果要优于1次全部喝掉。

  三:要保持适量的室外活动

  维生素D能够调节钙磷代谢,促进钙的吸收。室外活动可以获得更多的日照,每天只要在阳光充足的室外活动半小时以上就可以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而服用过量反而会引起食欲减退、乏力、心律不齐、恶心、呕吐等副反应。

  四:骨头汤不是最好补钙方式

  用1公斤肉骨头煮汤2小时,汤中的含钙量仅20毫克左右,因此,用肉骨头汤补钙是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另外,肉骨头汤中脂肪量很高,喝汤的同时也摄入了脂肪,孕妈咪可不要将此作为唯一补钙方式哦。

  五:一定要注意补钙安全

  孕妇补钙一定要注意补钙安全,要科学补钙,千万不要盲目补钙。

孕期补钙要注意哪些事项

  孕妇缺钙的原因

  孕妇缺钙表现一:小腿抽筋。缺钙的准妈妈,在夜间熟睡的时候,会容易出现孕期小腿抽筋的症状,如果晚上经常抽筋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已经缺钙了。

  孕妇缺钙表现二:牙齿松动。人体缺钙后牙齿的抗龋能力就会显著下降,牙齿上方的硬组织物质就会变得越来越疏松,孕妇也不例外。孕妇发现自己牙齿松动了,要及时到专业的医疗机构检验血钙的浓度,如果低于正常值就要及时补钙。

  孕妇缺钙表现三:孕期高血压。孕妇缺钙容易引发孕期高血压,所以孕期高血压的准妈妈首先要求检查是否缺钙。

  孕妇缺钙表现四:关节疼痛。前面提到,孕期血量会突增,为了保证血钙浓度,如果这时候钙质摄入不够,那么孕妇会本能释放骨骼中的钙质出来,这样关节和骨盆就会出现疼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补钙要注意哪些事项》摘要:间提供的。 孕妇缺钙原因三:孕期会流失大量钙质。女性怀孕后,肾小球的滤过作用会增强,这时候排尿的次数会相对增多,从而大量的尿钙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如果没有及时补充钙质就会缺钙。 孕妇缺钙对于胎儿和母体都会...
相关文章双胎妊娠应注意哪些事项?怀孕4个月后别忘补钙
哪些补品是孕期不宜服用的怀孕4个月后补钙最好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