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14周时准爸妈必知

2012-06-09  | 气时 排便 胎盘 

  这一周,胎宝宝的身长有7.5~10厘米左右,体重不到30克。现在,胎宝宝的皮肤上覆盖有一层细细的绒毛,这绒毛通常会在出生后消失。头发也开始迅速生长。下颚骨、面颊骨、鼻梁骨等开始形成,耳廓伸出。小家伙已经可以做很多表情了:皱眉、做鬼脸、斜一斜眼睛。

  准妈妈必读

  妊娠3个月以后,胎盘逐渐形成,妊娠进入稳定期;早孕反应过去了,孕妇的心情开始变得舒畅。由于激素的作用,孕妇的性欲有所提高。加上胎盘和羊水的屏障作用,可缓冲外界的刺激,使胎儿得到有效的保护。因此,妊娠中期可适度地进行性生活,这也有益于夫妻恩爱和胎儿的健康发育。

  预防痔疮与便秘。女性怀孕后容易患痔疮或便秘。痔疮的病情严重,会大量出血,导致贫血。

  定时排便。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每次时间不宜过长。所以不要在排便时看书看报。

  合理饮食。营养均衡,多喝水,多吃蔬菜瓜果。忌食辣椒大蒜等辛辣刺激食物。

  适当运动。不宜久坐不动,适当做些运动或家务活。

  提肛运动。全身放松,端坐,将大腿夹紧,吸气时腹部隆起,呼气时腹部凹陷。呼吸5次后舌舔上颚,同时肛门上提,屏气,然后全身放松。如此反复,每天2次,每次重复20遍。

  准爸爸必读

  妊娠中期的性生活以每周1~2次为宜。妊娠中期的性生活应该建立在情绪胎教的基础上。所以,舒心的性生活充分地将爱心和性欲融为一体。白天,丈夫给妻子或者妻子给丈夫亲吻与抚摸,爱的暖流就会传到对方的心田。这样对于夜间的闺房之爱人有益处。反过来,夜间体贴的性生活又促进夫妻白天的恩爱,使孕妇的心情愉快,情绪饱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第14周时准爸妈必知》摘要:月以后,胎盘逐渐形成,妊娠进入稳定期;早孕反应过去了,孕妇的心情开始变得舒畅。由于激素的作用,孕妇的性欲有所提高。加上胎盘和羊水的屏障作用,可缓冲外界的刺激,使胎儿得到有效的保护。因此,妊娠中期可适...
相关文章患尖锐湿疣期间不宜怀孕孕早期母体的变化
有经血来潮代表没有怀孕?宫颈中糜能否怀孕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