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为什么会经常孕吐

2016-01-19  | 康奈 孕吐 伊德 

  孕吐,几乎每个准妈妈都感受过的。孕早期的孕吐不可避免,吃啥吐啥让准妈咪很崩溃。有什么好方法可以破吗?

  为什么会孕吐?这还是个谜。

  说是孕吐,但首先它不一定吐,相当多的孕妇只是恶心、反胃,却从没吐过。另外,它发生在你清醒的任何时刻,而不只是早晨,大概早上伴随着美梦结束而袭来的不爽感觉更让人印象深刻吧。

  在医学界,孕吐的鈥湸竺澥腔吃衅诩(Pregnancy)的恶心(Nausea)和呕吐(Vomiting)现象。它一般突然出现于妊娠第五或第六周,又在妊娠三个月后悄然消失。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孕吐专家舍曼Paul W. Sherman分析了大量有关孕吐问题的文献后得出结论,孕吐现象上下几千年(公元前二十世纪的古埃及人就在纸草上描述过这件事),纵横九万里(世界各地的各种文化里都有此种现象),影响着66%的孕期女性。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有着如此广泛影响的一个现象,其发生的原因至今仍是一个谜。迄今没有任何一种理论可以准确地给出解释。

  弗洛伊德是最早尝试解释孕吐的人之一。不过他的理论显然太鈥湼ヂ逡恋骡澚耍ダ舷壬衔懈局远裥呐煌率浅鲇谇币馐独锒哉煞虻牡惺雍脱岫瘢M幼彀屠锿鲁瞿歉鲡溎踔肘潯

  比较靠谱的解释是,孕早期体内各种激素水平的变化,会直接导致孕吐、恶心;同时,孕妈妈的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大大提高了,有些香料的味道能立刻引起恶心;孕期肠胃也变得脆弱与敏感,也易引起反酸或呕吐;另外,孕期心理压力大也是一方面原因。

  既然孕吐不可避免,如果可以大大的减少孕吐的症状就最好,让准妈妈健康、舒适地度过孕早期。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孕早期,胎儿的脏器与四肢都开始发育,均衡的营养非常必要,减少孕吐,更保障孕妈妈的营养吸收。妈妈吃得好,胎宝宝更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为什么会经常孕吐》摘要:伊德是最早尝试解释孕吐的人之一。不过他的理论显然太弗洛伊德了,弗老先生认为孕妇之所以恶心呕吐是出于潜意识里对丈夫的敌视和厌恶,希望从嘴巴里吐出那个孽种。 比较靠谱的解释是,孕早期体内各种激素水平的变化...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吐反应不必勉强进食孕吐可能导致宝宝日后肥胖
孕早期吐得厉害孩子可能肥胖孕吐食谱:椰汁奶糊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