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腹中什么时候最爱动

2018-01-10  | 时候 宝宝 胎动 

宝宝在腹中什么时候最爱动

  宝宝在腹中什么时候最爱动

  一、洗澡时

  在经历一天忙µ的工作之后,我们最为享受的就是洗澡的时候。洗澡的时候,我们的身子会比较放松,感觉身上的压力也被水冲洗干净了。准妈妈在洗澡的时候,自己的心情也会变得比较愉悦,自己也会感受到轻松感觉。妈妈的心情好,其实宝宝也是能够感受到的,这个阶段,胎儿也会感到放松,自然就会趁着机会动一动,妈妈就能够感受到更多的胎动。

  二、吃饭后

  当妈妈刚刚吃饱饭之后,腹中的食物正在被消化,女性身体中的血糖含量就会升高,宝宝也摄取了自己所需要的营养,那么宝宝也会变得比较好动一些。胎儿精神状态好了之后,自己也想要伸伸自己的小手,做一下活动。因此,准妈妈吃饭之后,自己的胎动情况也会比较明显的。为了能够更好的让宝宝处于一个活跃状态,妈妈们在吃好饭之后,就到户外散步的,散步利于食物消化,宝宝也能够感受一个更为轻松的状态。

宝宝在腹中什么时候最爱动

  三、听音乐

  音乐胎教也能够为宝宝带来更多好的感受。当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可以享受美好的音乐,此时宝宝的情绪就会被带动。孩子在听音乐过程中,胎动的频率也是会增加的。

  四、与宝宝交流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们更加注重胎儿的胎教问题。胎教的方法很多,比较常用的就是和腹中的胎儿沟通。胎儿是能够感受到妈妈的声音。在和胎儿交流的过程中,宝宝的情绪也会被带动,同时宝宝就可能会用动作做出回应,这也是孩子的直接情感表达。

  五、睡觉前

  在妈妈即将进入睡眠之前,胎动的频率也是会增加的。这就是和一个人的情绪有关系了。在准备休息时,妈妈会比较放松,此时周围的环境也是比较安静的,妈妈就能够感受到宝宝的动作。

  胎动更加拉近了宝宝和妈妈的距离,感受这神奇的胎动,享受孕期的每一刻,做一个幸福的准妈妈。

宝宝在腹中什么时候最爱动

  胎动频繁是什么原因?

  胎动频繁是指孕妇自觉胎动次数增多,具体来说,有生理性原因,亦有病理性原因。

  一、生理性胎动频繁

  生理性胎动频繁是指孕妇活动或受到刺激使导致的胎动次数增加。正常情况,孕妇会感觉胎动频繁的五种情况:

  1、洗澡的时候:孕妈咪在洗澡的时候通常会比较放松,这种情绪会传递给胎宝宝,受到这种情绪的感染,胎宝宝会比较有精神,胎动的次数也会增加。

  2、吃饭以后:进食后,孕妈咪体内的血糖含量增加,胎宝宝也吸收到了充足的营养,所以胎动会变得比饭前要更频繁一些。

  3、听音乐的时候:孕中期开始胎宝宝能听到外界的声音了,他比较喜欢舒缓轻柔的音乐,在音乐的刺激洗,胎宝宝会变得喜欢动,这也是传达情绪的一种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孕妈咪最好不要听过于强烈和大分贝的音乐,以免胎宝宝受到不良刺激,导致胎动异常。

  4、夜晚睡觉前:一般来说胎宝宝在晚上动得最多,且这个时候孕妈咪能静下心来感受宝宝的胎动,所以会觉得动得特别多。

  5、对着肚子说话的时候:研究表明胎宝宝能听到爸爸妈妈的说话,在和胎宝宝交流的时候,胎宝宝会以频繁的胎动作为回应。

  二、病理性胎动频繁

  病理性胎动频繁则是指胎宝宝由于一些疾病因素而活动异常。比如缺氧的时候,胎宝宝会烦躁不安,造成胎动次数增加。当胎儿宫内缺氧继续加重时,胎动会逐渐衰弱,胎动次数从频繁逐渐减少,需要及时采取措施,以免胎动消失甚至导致胎儿死亡。胎盘早剥、前置胎盘、脐带绕颈等情况都可能会造成胎儿缺氧。

  另外,如果孕妈咪受到撞击受伤时,也会刺激胎宝宝,导致胎动突然加快,引起胎儿剧烈的胎动甚至导致造成流产、早产等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在腹中什么时候最爱动》摘要:取了自己所需要的营养,那么宝宝也会变得比较好动一些。胎儿精神状态好了之后,自己也想要伸伸自己的小手,做一下活动。因此,准妈妈吃饭之后,自己的胎动情况也会比较明显的。为了能够更好的让宝宝处于一个活跃状态...
相关文章锻炼宝宝的分析能力、判别能力-亲子游戏腹中的宝宝有饿感吗?
夏天长痱子找个苦瓜帮忙我最爱祖国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