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选食材提升宝宝免疫力

2017-07-11  | 免疫 维生 半胱氨酸 

  如何巧选食材提升宝宝免疫力

  母乳

  母乳不仅是孩子体格和智力发育的最佳食品。而且具有预防感冒的功效。研究表明,母乳含有对呼吸道黏膜有保护作用的几种免疫球蛋白,尤以分泌型lgA最多,另外两种lgM和lgG含量亦不少。另外,尚有一定量的对感冒病毒等有抑制作用的溶菌酶、乳铁蛋白、巨噬细胞等免疫因子。故母乳喂养的宝宝比起非母乳喂养的孩子感冒的发生率低得多。

  富含维生素A食物

  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A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维生素A是通过维持上皮细胞完整性和直接增强机体免疫力来取得抗感染效果的。研究表明,在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高发季节,给儿童增加含有丰富维生素A的食品,可使儿童死亡率减少四分之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苋菜、菠菜、南瓜、红黄色水果、动物肝、奶类等,并且保证每天一粒维生素AD滴剂。

  富含锌的食物

  研究表明,在感冒高发季节,多吃富含锌的食品有助于机体抵抗感冒病毒,因为锌元素能直接抑制病毒增殖,锌还可增强机体细胞免疫功能。肉类、海产品和家禽含锌最为丰富。此外,各种豆类、硬果类以及各种种子亦是较好的含锌食品,可供选用。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能将食物内蛋白质所含的胱氨酸还原成半胱氨酸,半胱氨酸是抗体合成的必需物质,故维生素C有间接地促进抗体合成、增强免疫的作用。各类新鲜绿叶蔬菜和各种水果都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食品。

  富含铁质的食物

  研究发现,体内缺乏铁质,可引起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生成受损,吞噬细胞功能削弱,免疫功能降低。而富含铁质的食物可使上述情况得到纠正,达到对抗感冒病毒的目的。此类食品有动物血、奶类、蛋类、菠菜、肉类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巧选食材提升宝宝免疫力》摘要:生素A是通过维持上皮细胞完整性和直接增强机体免疫力来取得抗感染效果的。研究表明,在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高发季节,给儿童增加含有丰富维生素A的食品,可使儿童死亡率减少四分之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苋菜...
相关文章换季时节的营养大补充宝宝换季问题的营养疗法
换季时如何提高免疫力知道您家宝宝的免疫力到底如何?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